农村这句俗语“男怕咳嗽, 女怕拉稀”是否有道理呢?

对于生病这一件事情,大家是怎么看待的呢?觉得生病很正常,还是怎样都不想生病呢?对于学生来说,要是不想上课的话,会不会想通过装病来逃一次课呢?说实话,小编试过,小编在自己的读书时代,确实装病了一次,就是不想回学校。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一句农村中的俗语,那就是“男怕咳嗽,女怕拉稀”。从字面上看这句俗语的意思是说,男人害怕的是可是,女人害怕的是拉稀。这句俗语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大家想一想哟,在农村生活的人,因为总是要下农田里面工作,说是工作,其实也是在锻炼身体,不是吗?而且吃的大多数的东西都是自己辛苦劳作,种出来没有害的食物,呼吸的也都是新鲜的空气,所有生病的几率是真的很少的。

那为什么还说咳嗽和拉稀呢?那是因为在农村的男性其实大多数都会吸烟,可能是因为工作繁重,吸烟可以让自己减缓压力吧,毕竟小编的父亲就是这样,虽然小编总爱劝父亲不要吸烟,可是父亲说吸烟可以缓解一下心情,我是真的搞不懂,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呀,吸烟会导致肺部受害呀。

对于女性来说,经常的拉稀,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肠胃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我们不要放着不管,而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不然小病可能会引起大病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