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部分网络已是实锤!快看哪些通信用户不能用了,携号出走

闭部分网络已是实锤!快看哪些通信用户不能用了,携号出走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报告,截止到2018年中国通信业目前已经有15.1亿用户,其中中国移动占了9.06亿,从这份报告中可以清晰的看到,中国移动在三大运营商中的依然拥有最大的体量,因此,它的一举一动关系着很多用户的切身利益。

中国移动一直是遥遥领先于其他两大运营商,在3G时代有所回落,被联通等抢去部分用户,但是4G时代迅速拉开距离,经过4年的发展,中国移动的4G用户比其他两大运营商用户加起来还多,再加上移动一直都资费较高,使得中国移动在行业内的收入可以说是利润颇丰。

4G时代,既满足人们对于移动互联网的需求,同时其资费较高,人们日渐期待5G时代的到来,为此三大运营商已经开始布局,其中移动公司已经率先在试点城市建立百余个5G基站,中国移动选择与手机行业老大哥诺基亚合作,率先签订78.4亿的订单。因全国网络覆盖资源差异,中国移动选择关闭掉3G网络,保留2G网络,对于无法上网或者不会上网的用户,可以保证最低消费套餐,而选择上网的人事,也大多会选择4G网络,所以3G网的存在有点鸡肋,但是与之相反,中国联通率先进驻3G网络时代,也因此选择保留3G网络,关闭2G,这让很多不使用移动互联网的老用户情何以堪,因此很多人的2G和3G手机都将无法使用, “携号出逃”成为当下用户希望快速解决的问题。

目前,三大运营商还是把主要力量用在争取4G用户,为5G时代做基础储备,所以联通和腾讯合作,移动和百度等合作。不断推出专属套餐,或者干脆免流量套餐等,争夺战越发激烈。

但是,此次选择关闭2G、3G网络,真的做好放弃低消费的基础用户了么,这样不会引起客户不满,投诉或者出走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