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城区:首次召开审查逮捕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现场。

正义网呼和浩特9月18日电(通讯员马薇薇)9月1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检察院首次召开审查逮捕公开听证会,对乔某故意伤害罪一案进行公开听证,邀请了公安机关侦查人员、人民监督员和犯罪嫌疑人代理人、近亲属共6人到场参加,办案检察官赵旭主持听证会。

会上,办案检察官首先宣布了听证纪律,对审查逮捕听证内容和要求作了说明,新城区公安分局侦查人员信保德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案情,该案系犯罪嫌疑人乔某因家族房产问题与刘某发生争执,冲突中致使刘某头部受伤,经鉴定被害人刘某被评定为轻伤二级,新城区公安分局认为乔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并造成轻伤结果,有较大社会危险性,依法应当予以逮捕。

犯罪嫌疑人乔某的代理人认为,乔某平时表现良好,没有前科劣迹,故意伤害他人系因家庭财产纠纷引起,社会危险性较小,且已经认罪悔罪,并对被害人进行积极赔偿,可以不予逮捕。

人民监督员梁鸿围绕乔某犯罪动机、案发后表现、赔偿沟通等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针对乔某是否具有“较大社会危险性”发表了意见,认为检察机关可以作出不批捕决定。各方发表完意见后,办案检察官赵旭宣布听证结束,处理结果将随后告知各位。

此次听证会系该院召开的首次审查逮捕公开听证会,获得了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和人民监督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