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带来的变化不大?那你就错了

电子商务不仅仅为我们带来了技术上的革命,还促使传统企业进行四个方面的变革:技术的变革、流程的变革、结构的变革和文化的变革。

1.技术的变革

目前,互联网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流行、最可靠的电子商务媒介。传统企业投身电子商务必须要考虑全面采用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技术的最大优势在于企业的电子商务系统可以拥有最大数量的客户,而不必逐个维护。在电子商务建设中,企业必须充分地利用现代计算机技术和IT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以保证电子商务系统的高效性和功能性。

2.流程的变革

企业作业流程的变革,源于企业必须提高整体效率去应对市场和客户。电子商务和传统商务信息流动的不同、信息共享程度的不同使得企业的流程产生了极大的变化。同时,在市场管理、销售过程和客户服务环节,实现客户自助服务,可以以更低的成本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在企业内部推行自助服务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准确的处理信息。在电子交易市场上的快速正面交锋与协作,将取代传统的竞争模式。

3.结构的变革

为了适应电子商务和经济全球化的要求,企业结构,特别是大集团企业结构,必须重新调整。在销售环节和生产环节,必须调整传统的模式,以适应电子商务发展的要求。

4.文化的变革

传统企业走向电子商务,意味着自己的商务半径在短时间内迅速放大。迫使企业的管理者采用全球性的思维模式,从全球的角度来考虑企业的发展。在传统的模式下,一个企业想将自己的商务活动扩展到其他地区和国家是十分困难的事情。而电子商务可以帮助企业很方便地实现这些目标,实现全球化的发展模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