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被收购将流产,昔日电商巨头将何去何从

海航科技75亿元收购当当——这笔备受热议、但一拖再拖的交易案即将面临流产。李国庆夫妇好不容易上了岸,看样子又要被拖下水湿一湿了。当当网将何去何从?是否要降价委身他人?

当当曾经承包了人们的书籍、百货、音像用品,对标亚马逊的在线电子商务公司,在上市后情况急转直下。其中被受争议的是收购方当当于2016年9月私有化退市时的市值为5.56亿美元,当时舆论普遍认为此次收购溢价过高。

最新消息称此次收购事宜或将中断,当当网市场副总裁阚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收购一事目前的状态是“一拖再拖”,暂未有明确定论,估计最近一两周会有结果。

在笔者看来海航没钱,最近有消息称海航深陷资金泥潭,事实如何有待考证。当然笔者更觉得当当要涨价了,毕竟海航收购当当的收购案拖了近一年,一年过去,连香菜都39块钱一斤了,北京房租也在2个月涨了1000块,去年的75亿和现在的75亿不是一回事了。

虽然当当与淘宝和京东存在着巨大的差距,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当当网注册用户达到2.3亿,同比增长21.83%,月活跃用户438万,日均接收订单近26万份、日接收订单峰值超过200万份。2018年4月为例,图书销售同比增长20%,百货零售同比增长51%。2018年1-4月公司整体增长率超过2017年同期。根据这个数字估算,2017年当当的利润是3.59亿人民币,那么2018年就会达到4亿。按此计算,去年年底谈成的75亿,到今年理应变成90亿。

不过不论如何海航和当当分道扬镳已经是定局了。你觉得呢?当当到底是要委身他人还是涨价寻找下一个接盘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