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8小爱同学与vivo NEX语音助手哪个更加智能化?

vivo和小米都是手机厂商中鼎鼎有名的存在,都是拥有自己的语音助手,而且有自己的名字,小米的语音助手叫做小爱同学,vivo的语音助手叫做jovi。小米8跟vivo NEX则是这两个手机品牌的旗舰机型。作为旗舰机,各方面的表现都是顶级的,语音助手也没有例外。

说起来,语音助手这个功能早就有了,不过在这两年两家都有推出自己的AI人工智能,有了人工智能的语音助手相比于以往来说将会更加智能,能够实现更多的东西。要说小爱同学跟jovi到底哪个更智能化,我们可以来一些对比。

首先在唤醒方面两款手机都支持语音唤醒,而且要后续操作的话需要解锁屏幕才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NEX在手机左侧有一个专门的jovi按键,直接按键就可以召唤出jovi,相比之下比语音呼出要快很多,而且避免了尴尬。小米则没有这个按钮。在给这两个语音助手发出命令的时候,简单的打开某文件或者是讲笑话、放歌这些功能都是能够实现的。不同的是在更复制的操作之下,比如说打开微信给某人发送一条消息,jovi就能轻松搞定,而小爱则不行。行程的添加跟外出出行的时候jovi也是要更加方便不少。最重要的是jovi能够学习,可以定制语句。而小米8貌似并不能。

另外智慧识图功能也是jovi的一大优势,看到不认识的物品、动物、植物都可以拍下来,然后会告诉我们这是什么,并且提取相关信息给我们普及。在一番对比下来,我们不难看出jovi是要更加智能化一下,不过小爱同学也不差,只是分高低的话jovi更厉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