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捐肝救妻 术后醒来第一句话:妻子怎么样了

未来网(中央新闻网站)北京9月19日电为救因肝衰竭陷入昏迷的妻子,丈夫毫不犹豫选择将自己的肝脏移植给她。经过40名医护人员长达12个小时的奋战,手术终于成功。当丈夫术后苏醒后,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小声询问护士,自己的妻子怎么样了。

图片来源:长春晚报

据长春晚报消息,吉林省白城市的祝先生今年56岁,与比他小4岁的妻子徐女士已经结婚三十多年了,两人感情一直很好。四年前,徐女士不幸患上肝硬化,这几年一直都靠吃药维持病情。就在不久前,徐女士突发急性肝衰竭被送入医院治疗,但是病情不断恶化,很快就发展成三度肝昏迷。医院医生对徐女士的家属说,必须尽快进行肝脏移植,徐女士的肝脏已经失去了全部功能,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在徐女士的家人决定进行肝脏移植后,医院很快联系到了肝源,但是很遗憾,找到的三个肝源都与徐女士配型失败。这时,祝先生瞒着家人去做了配型,结果显示,他可以将肝脏移植给妻子。结果出来的第二天,医院就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并开始实施手术。因为祝先生的肝脏较小,且考虑到剩下肝脏必须能保证祝先生使用,移植团队决定,将祝先生60%的右半肝移植给徐女士。手术时间长达十二个小时,40多名医护人员从当天中午一直奋战到第二天凌晨。

第二天一早,祝先生醒了过来,他醒后第一件事,就是询问自己的妻子如何。为了让祝先生放心,医护人员将祝先生的病床推到了妻子的病床旁。祝女士尚未苏醒,但当她听到丈夫虚弱地问她“咋样?”时,她的手动了一下,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祝先生见状便用双手握住了妻子的一只手,希望她能平静下来。医护人员表示,他们的状况都很好,下次再见面时,二人就能说话了。(王诗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