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阿里巴巴是一家技术驱动和创造新商业模式的数字经济体

9 月 19 日,云栖大会再次在杭州开幕,阿里巴巴集团 CEO 张勇在主论坛致辞中表示,「阿里巴巴永远是一家技术驱动,使商业有所不同,创造商业新赛道的数字经济体。」

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在两年内就会达到三年前提出的 1 万亿美元的近期目标,「阿里已经形成了一个横跨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各个领域的独特的数字经济体。阿里数字经济体正是数字技术在中国过去十年巨大发展的缩影。……面向未来的 10 年、20 年,数字技术和它所承载的新一代互联网,一定会对政治、经济、商业、人文、民生等产生全方位的影响。」

张勇认为,阿里巴巴也正在创造一种多元化的生态,并和合作伙伴一起,以此推动数字中国的未来发展。

阿里巴巴此前在 2016 年提出了「五新战略」,包括新能源、新技术、新金融、新制造、新零售。今年的云栖大会上,张勇也对它进行了新的阐释,「新技术一定是五新的引擎。新能源和新技术的完美结合,才能真正驱动数字中国的发展,驱动大家熟悉的世界走向一个波澜壮阔的物联网世界。」

张勇也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一直是,未来也必将是,永远是一家技术驱动,使商业有所不同,创造商业新赛道的公司,创造商业新赛道的数字经济体。这个对我们来讲,阿里永远看的是我们如何把最前沿的技术,因为技术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使得社会的公共管理,各个方面能够产生一个新服务方式、新的经营方式,使得整个社会资源更好的高效匹配,使得所有用户、所有参与者的整个体验会发生本质的变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