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志愿者协会“爱心饺子”走进佳园社区

14 日上午,长春市南关区的佳园社区的大厅里热闹非凡,新文化志愿者协会的 20 名志愿者来到这里,参加每月一次的 " 爱心饺子 " 公益活动,志愿者们有的和馅,有的包饺子,有的摆盘,不到 20 分钟,四大盘爱心饺子就包好了,一部分煮给了到现场的老人,还有一部分送到了因为有事不能到现场的老人家里。

志愿者报名火爆 就是请假也要让老人吃上饺子

每个月,新文化志愿者协会都会征集 20 名志愿者来佳园社区进行 " 爱心饺子 " 活动,新文化志愿者协会在志愿者群内发布了此次 " 爱心饺子 " 活动的报名信息后,不到 10 分钟就征集到了 20 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想来包饺子的朋友都没报上名。

新文化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张昭良是今天 " 爱心饺子 " 活动的负责人,谈及爱心饺子活动时,张昭良说:" 能通过新文化志愿者协会这个平台献出我们的一份力,让佳园社区的孤寡老人每个月吃上一次热气腾腾的饺子,我们每个人都感到非常的自豪。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今天我们为这些老人献出一点爱心,以后等我们老了社会也会来关爱我们。"

孙女士是第一次参加爱心饺子活动的新文化志愿者,是通过新文化志愿者协会知道此次爱心饺子活动的,今天她特意向单位请了假来参加此次爱心饺子活动,谈及为什么来参加爱心饺子活动时,孙女士对记者说道:" 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爱心饺子活动,能为这些需要帮助的老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感到十分及荣幸。因为本身我自己家就在外地,我也不经常回家,很能理解这些老人的不易,现在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也很大。能给这些老人包包饺子,聊聊天,让自己也感到很放松,就像陪在自己父母身边一样。看到他们吃到热气腾腾的饺子时,我也感到非常的开心和满足。"

翟大爷今年 66 岁,是佳园社区内的一位居民。" 家里就我和老伴两个人,岁数大了包饺子什么的都不太方便,平时家里有什么困难社区都会来帮忙,也多亏了新文化志愿者协会能让我们每个月吃上一次这样可口的饺子。" 翟大爷说。

坚持就是给老人最好的关爱

新文化志愿者协会的 " 爱心饺子 " 活动已经持续一年多了,在每月的中下旬都会要举行一次。初衷是佳园社区的部分居民在外务工,家中的老人无人照顾,新文化志愿者协会得知这个信息之后,在佳园社区发起了这样一个 " 爱心饺子 " 的活动,组织协会志愿者来为孤寡老人们包饺子。

佳园社区的王书记向记者介绍:" 佳园社区征集来参加‘爱心饺子’活动的老人一共有二十六位,但是有些老人家中有事或者有其他的情况,每次来参加活动的老人有十五六位左右,这些老人中有退伍老兵遗孀,也有低保户还有空巢老人。这些人都是需要社会关爱的,尤其是社区里的退伍老兵和退伍老兵遗孀,当年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那么我们现在作为社区的最基层政府,我们不能忘记他们。其实现在吃顿饺子并不难,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 我特别感谢这个咱们新文化志愿者协会,因为没有他们这份无私的奉献精神,我们的爱心饺子也不会持续这么长时间,虽然包饺子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但是能坚持近两年这是很不容易的。" 王书记对记者说。

新文化报 · 实习记者 李直耕 文 / 摄

编辑:李直耕

值班主任:刘科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