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大都市独一无二的建筑群令人目不暇接

上海近在咫尺,反显得行程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此行终于摩肩接踵穿行在南京路奔向外滩,在警务人员的监管下,在薄雾的遮掩下,用“御”急促记录下闻名世界的东方明珠建筑群。

虽然没能安计划完成飞行,可也了却了长期想到东方明珠的放飞欲望,留下了瞬间回忆。心中还是感激上海这个大都市的价值取向:她宽大包容,有一种自信和大度的精神气质,而非国内并列大都市的空享其名。

回放短暂不尽兴的航拍资料很感遗憾。被世界膜拜的国内知名品牌无人机及有着与之匹配的引领世界、功能独特的飞控软件在国内却不能展其锋芒,将大都市亮丽风景一展风姿。究其原因就是被那些硬件急升而精神文明的软件急剧下降、以自我为中心的举止言行,负面影响了它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此感觉这正是我们一部分国人的悲哀。展望改革开放多年,民众生活物质有了一定的提升,精神素养却没同步跟进。非理性的行为泛滥成灾。让世界鄙夷不屑,更让同胞在国内外备受诟病。真指望我们大家都严以修身当“臻于至善”,做一个精神强大的中国人。生活在自律自由的氛围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