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穉英艺术文献展开展 大量照片为首次展出

珍贵的月份牌原作,深深吸引了现场观众。 记者倪黎祥摄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梅蕾)昨天,由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杭鸣时粉画艺术馆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联合主办的“月份牌第一名家——杭穉英艺术文献展”在杭鸣时粉画艺术馆开展。

据介绍,月份牌是一个时代文化的符号,也是文化记忆的代表。杭穉英的月份牌广告画继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他为代表的一代月份牌画家,具有鲜明的民族性,他们是文化的传播者。他们的作品流传至今,依旧风采不衰,在中国现代美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杭穉英被称为中国广告画之父,是我国最早的商业美术家之一,也是月份牌创作鼎盛时期的经典代表人物。他的艺术成就,也深深地影响着他的儿子杭鸣时的艺术成长轨迹。

此次展览突出杭穉英人生的轨迹与人性的温情,展览汇集45幅月份牌,其中包括杭鸣时珍藏的杭穉英与“穉英画室”创作的珍贵的月份牌原作及新年画共计8张,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馆藏作品32幅月份牌,以及影视导演高小龙先生个人收藏的月份牌5幅。展览通过画作、照片、史料等,全方位呈现杭穉英其人、他的家庭和以其名字命名的画室,更呈现他们的生活样貌与艺术面貌,展品中的大量老照片为第一次展出。此次展览持续至2019年3月31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