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韵三湘丨纽伦堡交响乐团总监执棒 聆听音符里的“春之声”

4月26日,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春之声”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

长笛演奏家徐戈古典与流行跨界交融的曲风,将怀旧与时尚元素完美结合在一起。

本次演出将2019湖南音乐季推向了新一轮高潮。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 摄影 谢棣森 朱寒冰)今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春之声”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将2019湖南音乐季推向了新一轮高潮。本场演出特邀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艺术及行政总监鲁易斯·亨姆担任指挥,中国著名长笛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教授徐戈担任独奏,乌克兰钢琴演奏家达丽娅·达希蒂纳担任独奏,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演出上半场,鲁易斯·亨姆携长沙交响乐团带来《命运之力》序曲,此曲是威尔第的代表作,经常单独在音乐会上演奏。由达丽娅·达希蒂纳带来的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给人以别样的风情。格里格被誉为“北欧的肖邦”,他的这部作品饱含挪威民谣风格的清纯旋律,生气蓬勃而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紧接着,长笛演奏家徐戈带来了用长笛重新编配的美国电影《歌声泪痕》主题曲《The Rose》、《时光倒流七十年》主题曲《Somewhere in time》、法国电影《瑟堡的雨伞》主题曲《I Will Wait for You》,古典与流行跨界交融的曲风,将怀旧与时尚元素结合在一起,让观众们全方位感受到了长笛的音色魅力。

下半场,德国作曲家舒曼的《第一交响曲“春天”》奏响,此作品于1841年初春完成,由门德尔松指挥初演。在鲁易斯·亨姆的指挥棒下,长沙交响乐团将春的气息透过音符传给听众,将舒曼独有的诗情与浪漫展现得淋漓尽致,引发现场一阵欢呼。

5月17日,第十二届匈牙利多瑙河国际指挥比赛金奖、第一届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立交响乐团国际指挥比赛评委会主席奖得主,现任内蒙古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柴昊夫将携手长沙交响乐团在长沙音乐厅献上“北国如歌”交响音乐会,带来《胡桃夹子》组曲等经典交响作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