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亲子游”成标签 爆款背后良莠不齐!

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思思)随着六一儿童节来临,亲子游市场分外火热。旅游机构发布大数据显示,假期碎片化使得亲子游消费者更倾向周边旅游,选择周边游产品的出游人次占比超过60%,其次为出境游和国内长线游。

据驴妈妈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亲子游市场发展呈现两大趋势,周边出游消费频次高和出游儿童低龄化。2018年以来,含3岁以下宝宝的出游订单占整体亲子游订单的约30%,同比上涨10%。业内人士表示,传统的跟团游线路大多数无法兼顾低龄宝宝午睡、饮食等个性化需求,会比较推荐海岛游自由行和邮轮产品,特别是带有“休闲”标签的邮轮产品既拥有丰富的亲子玩乐设施,如迷你篮球场、儿童冲浪、游泳池等,也不用担心没有玩伴。

不过,虽然亲子游发展潜力巨大,但也面临着产品供给不足标准不一的痛点。

“一些旅游机构把凡是有涉及适合孩子游玩的常规线路,都贴上亲子游的标签,并未针对亲子群体进行产品设计与服务创新,价格却高出许多。还有很多产品不见亲子项目,只以观光为主,缺乏亲子特色。” 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表示,事实上,国家相关部门并没有出台专门针对亲子游的产品标准,更多的是旅游企业依靠自身对亲子游的定位来制定服务标准,这造成了亲子游产品的良莠不齐。

面对这些市场“痛点”,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建议:“亲子旅游会越来越多地和文化、科技、教育、避暑、冰雪等新需求、新业态融合发展。希望旅游企业能够做出更多创新,满足消费者对亲子旅游、品质旅游的需求。”

亲子游市场状况

今年上半年40%的家庭带孩子出游超过3次

3岁以下宝宝出游订单占30%,比去年多10%

问卷调查显示,96%的受访者愿意参加亲子游

65.2%的受访者表示会带孩子出行2次

28%的受访者今年将安排3至4次出行

数据提供:驴妈妈、携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