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实在躲不了蹭车的女同事,小伙无奈之下选择离职

日期: 来源:川雨玩车收集编辑:朋友

提到蹭车,我相信很多车主朋友都被蹭过吧。不管你开的是奔驰宝马还是比亚迪奇瑞,相信同事中难免有人有时候和你顺路要蹭下车。讲真,我蹭过别人的车,也被很多人蹭过车,一直以来都觉得没什么,知道听到朋友说的这件事,我突然觉得,原来蹭车也会蹭出这么多麻烦事。好在咱不是那种天天需要蹭别人车上下班的人,不然的话,真的弄不好要像朋友 这种选择离职了,当然,我个人觉得,汽车这东西就是一交通工具,方便的时候载别人一程也无所谓吧,当然,如果遇到天天蹭车的那种,那还是算了吧。

前段时间朋友换工作,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谈及换工作的原因,我们都乐了。为啥?不止是工作,朋友还差点因为这事离婚。那就是就朋友单位有个女同事和朋友家就隔了一栋楼,女同事本来自己有车,但是却不开车,天天蹭车,美其名曰帮同事分担油钱。说真的,虽然说朋友开的是奔驰E级,但是好像买得起奔驰、玩得起豪车的人,并不缺油钱吧。至少我觉得朋友不差钱,几次婉拒蹭车的女同事都无奈的情况下,尤其是老婆明确表示不满了,朋友无奈之下只能选择换工作,很多人可能觉得并没有什么啊,至于换工作吗?实际生活中,我相信当你遇到这样的事情估计你也会闹心的。

其实今天主要是写给两方面人看的,一方面是不会拒绝别人的朋友,另一方面是喜欢蹭车的朋友。

如何拒绝别人蹭车:

第一,不要让其上车。很多人可能觉得我这说法过分了,但是记住一条,万事开头难,如果第一次你没有拒绝,那么接下来很容易没有机会拒绝。很多人就是这样,第一次的时候不好意思,接下来即便是你好意思拒绝,你的同事也好意思蹭你车,毕竟你不能真的翻脸吧。

第二,不熟悉的人不载。朋友之前就遇到过,刚到新单位,同事让捎带下,他就给人送到家,接下来直到他同事离职,每天都捎带送回去。用别的同事的话说,这个同事就是不要脸的那一位,但是没办法,所以不了解不熟悉的同事还是自己注意吧。

写给喜欢蹭别人车的朋友:

第一,偶尔一次是情谊,天天蹭车是找病。我从来不觉得偶尔蹭车是不好的事情,毕竟谁都有着急的时候,谁都可能遇到自己车出问题的时候,偶尔蹭车那是很正常的,谁也不会说什么,但是天天蹭车就说不过去了,哪怕你给油钱,说句不好听的,人家差你这点油钱吗?

第二,没拒绝,不代表是喜欢。很多人可能觉得同事之间不好意思拒绝,但这并不是说人家很喜欢让你蹭车,所以,自己要点面子可好?有的时候人家提前走或者没告诉你走,实际上已经说明很多问题了,而你还屁颠屁颠的第二天问人家为什么没等你,好意思吗?

很多人可能觉得我说得过分,或者管闲事,但是生活中谁愿意总遇到蹭车的人呢?人活一张脸,你要明白自己是谁。

相关阅读

  • 又暖又刚!四川最美90后辅警呷老多登又救了两人

  •  呷老多登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山路追逃犯、雪地搜救,为孤寡老人理发、换灯泡……这是四川省最美基层辅警呷老多登的日常。1月7日,呷老多登和同事在出差途中,偶遇一起单车事故,
  • 海南区“两会”限定朋友圈,更新啦!

  • 今天开始海南区逐渐走近“两会”时间海南区居民最关心什么?他们有什么期待?快来“两会”限定朋友圈看看项目建设:抢抓绿色转型新机遇,打造协同发展新高地道路通畅:海南区的交通出
  • 紧急提醒!事关燃放烟花爆竹

  • 春节将至朋友圈热闹起来了有卖年货的还有卖烟花爆竹的在这里,划一个重点:在朋友圈售卖烟花爆竹涉嫌违法烟花爆竹能否在互联网上进行买卖?如果在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是一种指示性
  • 杨宋镇微型消防站上线!

  • 相信很多市民朋友们想问这是什么车好像是消防车却又比消防车小了很多其实这是小型消防车1月5日杨宋镇的微型消防站正式启用啦里面不仅配备了小型消防车同时还配备了专职消防
  • “防疫300问”丨“阳康”后我虚了怎么办?

  •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郑文 严粒粒【编者按】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大家一定有着各种各样的疑问。无论是用药指南、谣言疑惑、医疗服务、身体养护等问题,还是“脑洞大开”的科
  • 紧急提醒!在朋友圈售卖烟花,涉嫌违法!

  • 春节将至朋友圈热闹起来了有卖年货的还有卖烟花爆竹的在这里,划一个重点:在朋友圈售卖烟花爆竹涉嫌违法烟花爆竹能否在互联网上进行买卖?如果在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是一种指示性
  • 吉林新观察·长白天下雪丨萌娃闯雪场

  • 新雪季以来,许多小朋友跟随爱好冰雪运动的家长来到吉林省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在冰天雪地中体验“冰雪大冒险”的冬日快乐。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一名小朋友在雪地中玩
  • 紧急提醒!在朋友圈做这事,涉嫌违法!

  • 春节将至朋友圈热闹起来了有卖年货的还有卖烟花爆竹的在这里,划一个重点:在朋友圈售卖烟花爆竹涉嫌违法
    烟花爆竹能否在互联网上进行买卖?
    如果在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是一种指示

热门文章

  • 二手车商口中的黑话,你都懂吗

  • 我们大家去买二手车,或者在询问二手车销售的时候,肯定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车的车况怎么样,这个时候做这行时间比较久的销售就会跟你说什么四梁六柱完整,前嘴一套啊,三大件可保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