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夏天对车漆造成危害的远远不止暴晒,还有这些!

日期: 来源:汽车天涯收集编辑:暴晒

车漆作为车子上绝对的一次性物品,一旦发生损坏,后期再怎么修补都会留下“疤痕”。事关爱车的面子问题,自然是不容轻视。但事实上,我们身边却潜伏的非常多的“车漆杀手”。

除了刮擦,还有哪些东西会对车漆造成影响呢?

一、雨水

酸雨对车面的损伤最为常见,轻则让漆面氧化失去光泽,重则会让光滑的车面出现疙瘩。尤其是一些颜色较浅的车,在淋雨后会出现黑色斑点、车面变黄、龟裂等现象。

二、阳光暴晒

长时间暴晒会让车漆氧化无光泽,在高温和强紫外线的摧残下,车漆会出现发旧、起皱等问题。另外,还对汽车的内饰造成损害,加速内饰的老化。

三、洗车

1、不要在烈日下洗车

车身的水渍在太阳下就如同一一个个透镜。时间久了车漆便会失去光泽。

2、使用高压水枪冲洗前需先预洗。否则高压水枪带动泥沙颗粒摩擦漆面,造成损伤。

3、洗衣粉、清洁剂之类的酸、碱液不能用。

如何做才能保护车漆?

主动:停止阴凉处,但切记不要停在树下。夏天鸟屎、虫酸等会比较多,长时间不清理也会对漆面产生不良影响。

被动:定期做漆面打蜡,或者封釉镀膜,都可以减少对漆面的危害。

为什么不推荐使用车衣?

车衣在某些情况下确实不错,但使用麻烦。最重要都是相比于阳光的直射,灰尘沙粒摩擦对漆面破坏力更强。在风的作用下,布满灰尘的车衣更像一张砂纸,全方位几乎无死角地打磨你的车漆表面。

爱车小贴士:避免阳光直曝晒,车上鸟屎及时扫,雨后莫忘洗刷刷,不争不抢不刮擦。

相关阅读

  • 供电所的故事|“藕”然的幸福也非偶然

  • 把“浙江之声”设为星标,更容易找到我们哦来源:浙电e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老陆,快来看看我今年这‘藕王’大不大?”
    远远一听这大嗓门,坐

热门文章

  • 二手车商口中的黑话,你都懂吗

  • 我们大家去买二手车,或者在询问二手车销售的时候,肯定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车的车况怎么样,这个时候做这行时间比较久的销售就会跟你说什么四梁六柱完整,前嘴一套啊,三大件可保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