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缝缝补补又三年!2018款瑞虎3发售,人送外号“车界活化石”?

日期: 来源:阿里汽车收集编辑:换代

奇瑞汽车官方宣布,2018款瑞虎3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搭载1.6L动力的6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5.99-7.99万元。

听到这个消息你是不是有种懵逼的感觉。这款车怎么还在改!!

在说这个之前,我们先来聊聊一般车型的换代。

换代,是汽车生命周期的更迭

换代,是汽车厂商对某一款具体车型的重新设计和制造。随着时间推移和技术发展,新的时代对一辆车的外观、空间、舒适性、安全性等等众多方面都会有新的要求,在一款车不再能够适应和满足当下时代的需求时,就到了它该换代的时候了。每一次换代,小到方向盘、换挡杆,大到底盘、发动机都可能有相应的优化和改进,而制造和维护新车型的体系也都会相应更新。

那么一般的车型,到底多久换代一次合适呢。这其实要要看你的车在什么档次。在中国市场上,品牌旗舰车,比如宝马7系,5年左右会有一次全新换代;然后每年会有一次小改款。

一般的中级车或家用车,2-3年就会全新换代的。这些规律在一些车型上就不适用了,比如最典型的沃尔沃的XC90,隔了13年才出了第二代车型。第二代XC90都出了,第一代还换汤不换药,改成XC Classic在国内市场卖。一般来说,越贵的车换代越慢,比如劳斯莱斯幻影那些顶级的豪车,几十年的设计变化都不大。那个逼格,普通厂商学都学不来。

车型换代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在于保持产品对于市场的吸引力。

诚然,换代能够让产品保持较高的吸力,但是市场上因为换代而失败的车型也不在少数。比如八代思域到九代思域的换代,一代马六到三代马六的换代等等。

要么是因为产品定位的失误,抑或是因为造型的没有突破等等,都是造成换代失败的重要原因。很显然,一代车型推出之后即使是销量不叫座但是也不能马上就停产,换代失败的阴影势必要影响一个生命周期。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较短的换代周期就能够极大的缩短换代失败带来的影响时间,降低企业风险。

垂死挣扎的瑞虎3?

先不提最早期的奇瑞瑞虎,我们只看重新定位之后的瑞虎3。2014年5月15日,奇瑞瑞虎3正式上市。时尚SUV典范是奇瑞对瑞虎3的明确定位。

从第一款瑞虎3上市以来已经过去了很多个年头,该车在延续了老款瑞虎一贯的经济性、耐用性、实用性的同时,在原有出众品质口碑的基础上,再次运用奇瑞全新造车体系,遵循正向研发标准和流程,在感官品质、制造工艺,以及动力、舒适、配置等方面进行了重大升级和改进。应该讲,瑞虎3这款 "满足生活所需的入门实用SUV"的车型再次将"品质比肩合资"这一奇瑞新品牌形象下的产品精髓体现得淋漓尽致。

其实对于奇瑞来说,瑞虎这个系列的车型真的有这不一般的意义。瑞虎是奇瑞的第五个车系,于2005年3月22日诞生。这也是奇瑞的第一款SUV。它的诞生也标志着奇瑞转变品牌形象的开始。或许是这个不一般的身份,让瑞虎一直留到了现在。

说是新款 看起来变化不大

外观方面,新款瑞虎3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其前脸依旧保留了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样式。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继续沿用老款车型的内饰设计,主要针对一些细节部分进行升级,例如在中控区域及车身门板处加入了更多的银色镀铬饰条做装饰。配置方面,新款瑞虎3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液晶显示屏、博世9.0版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以及坡道辅助系统等配置。

动力部分,新款瑞虎3继续沿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甚至,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调整是倒退的。例如此前在老款车型上全系标配的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BA刹车辅助控制系统以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配置,如今在1.6L 手动舒适型和1.6L CVT舒适型两款车型中变为了选装。

小编语

相对于同级别的对来说,车型老旧是最大的诟病。只是象征意义的改款,到点打卡,意义并不大。与其改款浪费时间,还不如好好研究一下现款瑞虎3后排空间小、起步肉的问题和替代者。我们认真地说,奇瑞瑞虎车型的换代,真的迫在眉睫了。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 二手车商口中的黑话,你都懂吗

  • 我们大家去买二手车,或者在询问二手车销售的时候,肯定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车的车况怎么样,这个时候做这行时间比较久的销售就会跟你说什么四梁六柱完整,前嘴一套啊,三大件可保

最新文章

  • “养老诈骗”花样多,这些骗局需谨慎

  • 近年来,新型诈骗方式层出不穷,尤其是针对老年人的骗术不断翻新。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我国各部门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老年人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
  • 小偷:年底了不挑了,通通带走!

  • 临近春节盗窃案进入高发期小偷们为了“冲业绩”开锁,溜包,拉车门甚至还曾写出“攻略”…前期规划、中期执行、后期总结加上对未来的要求…可说是“思维缜密,逻辑清晰”!今儿咱看
  • 绘就产业“蓝”图 迈向“莓”好生活

  • 于福田乡制高点远眺,成片的蓝莓树与山势融为一体,如绿浪翻涌。远处,一块“浙川携手 共同富裕”的标语格外醒目。现代农业园区(杜铠兵 摄) 为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
  • 福马“小三通”客运航线复航

  • 8日上午11时10分,马祖客轮“吉顺10号”搭载30名马祖乡亲,顺利抵达马尾港琅岐码头。13时许,“吉顺10号”轮搭载14名马祖乡亲从琅岐返回,于14时15分许安全抵达马祖,顺利完成“两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