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选购 SUV 不注意这这几点,你很可能会买辆假的 SUV!

日期: 来源:汽车评中评收集编辑:车型

时间如果回到 20 年前,那时候市面上能买到的车型非常少," 老三样 " 以及北京吉普 212 等车型在那个时期都是热销款。对于上个世纪末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可选择的车型较少且车价较贵,可以说是选车容易买车难。

而在汽车工业蓬勃发展的今天,车企们不断细分市场也使得车型种类越来越多,汽车价格也越来越便宜。对于我们来说,更便宜的价格也让汽车逐渐成为我们寻常百姓家的代步工具。买车容易了,但市面上丰富的车型该如何选择,也是个 " 幸福的烦恼 "。

我们都知道,近两年 SUV 车型市场非常火爆,很多朋友在买车时往往也会首先考虑买一辆 SUV 车型。道家有句名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所以今天,咱们不具体为大家推荐哪款车型,而是跟大家聊聊在选车是,应该注意哪些点。

空间表现

很多消费者买 SUV,都是看中了它大块头的身材,同时也理所当然的认为 SUV 会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事实上,有些 SUV 的空间表现尤其是后备厢容积,可能还不及同级别的三厢轿车。例如我们熟悉的途观 L 车型,在第二排不放倒的情况下,后备厢容积仅为 495L,而比它稍小一个级别的速腾,后备厢容积都能达到 510L,更不要说有着 533L 空间的迈腾了。

在空间拓展的灵活性上,SUV 车型往往会优于传统三厢轿车,不过后排座椅能否放倒,放倒后能否与后备厢地板形成一个纯平的平面,以及后备厢离地高度等问题,也都是需要在选车时考虑进去的。如果您对空间需求不高,可以适当放宽这些要求,但这也不代表就可以不考虑这些。毕竟在一辆车少则 3-5 年的使用周期中,难免会碰到需要后备厢载物的情况,若装不下岂不是很尴尬。

驾乘舒适性

要知道一个舒适的座椅对驾驶者以及乘客都非常重要,尽管 SUV 车型坐姿高,视野好,舒适性也会比轿车更好一些,但这些也都是相对而言,如果座椅设计不合理,很可能还不如做个板凳舒服。不过好像很多人在选车时很少会关注这一点,觉得能坐上去,空间够大就 OK 了。

事实上,汽车座椅并不是一个简单的 " 沙发 "。我们很少会以一个姿势长时间的坐在沙发上,但开车时驾驶员往往要长时间保持一个正确的驾驶姿势,所以人机工程学是工程师们在设计座椅时需要考虑的重点课题,如何让车内乘客长时间乘坐还不觉得很累,是工程师们努力的目标。

座椅配置是提升座椅舒适性的最直接的手段之一,座椅加热、座椅通风、电动调节座椅、腰部支撑以及一些高端车型上还会有座椅按摩功能。除了这些还有个小细节,大家往往都会忽略,那就是后排座椅角度是否可调。对于长途行驶来说,后排座椅如果靠背可调,不用坐的那么笔直,舒适度也会大大提升。

七座需求

既然说到座椅,就再跟大家啰嗦一句关于 7 座车型选购的问题。在买车前一定要考虑清楚 7 座是不是您的刚需,如果这辆车是需要经常带着一家人出行,可以考虑 7 座车型,如果只是偶尔会带家人出游,那真的没必要选购 7 座 SUV。

7 座车型不仅需要每年上线年检,税费以及保险也都要比 5 座车型多,而且很多 7 座 SUV 的第三排空间真的非常小,成年坐进去会稍显局促,偶尔短途应急还好,不适合长途出行。当第三排坐上乘客后,很多 SUV 的后备厢空间真的就不如一些轿车表现好了。

配置表现

关于配置,大家在筛选的时候不要只看一些炫酷的多媒体配置,而是要把目光转移到它的安全配置怎么样,尤其是主动安全配置,例如是否配备了 ESC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以及像主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和自动泊车系统等高科技主动安全配置。

驾驶感受

上面那些都是大家在选车时,都可以在 4S 店里去体验或咨询到,当您看准一款车或几款车后,试乘试驾也是不可缺少的一步。虽然您可能开过的车不是很多,对操控没什么需求,但是试乘试驾时还是能让您真正的感受到一款车的动力表现和底盘表现如何,开起来是否轻松,视野是否开阔等。

每个人对车的要求不一样,关注点不一样,敏感度也不一样,所以买车时还是要自己去试,别人的建议感受做个参考就好,不必完全言听计从。

价格选车策略

价格一般是大家选车时最关注的一个点,也是第一个筛选项。对于 10 万左右预算打算买 SUV 的朋友来说,很多热销的中国品牌 SUV 很值得推荐,如果不知道买啥,可以参考销量排行榜,大家都选择的车不一定它真的那么出色,但最起码选了不会错。

对于预算在 15-20 万左右的消费者来说,如果想买合资车 SUV,可选择的车型也不少,但很难找到一辆能兼顾动力好、空间大且配置丰富的车型,这就要看您如何取舍了。如果对动力、空间以及配置都有较高的要求,那您其实也可以考虑像 WEY、领克等这些高端中国品牌车型,它们为了是在设计、做工以及配置等方面,都不输那些 30 万的合资品牌。

如果您的预算更高,20 万 -30 万,则可以考虑一些空间更大的 SUV 车型合资品牌车型,也可以考虑配置相对较低、空间表现一般但做工更为精致的豪华品牌 SUV,而且 30 万内可以买到不少 7 座车型,当然这里面也有不少 " 假 " 第三排。从一般家用的角度出发,在这个价格区间中,更推荐买一些 5 座中型 SUV,不仅空间更大,还剩去了每年都要年检的麻烦。

30 万以上买 SUV,更多还是看自己的一些个性需求了,这个价格已经可以买到一些豪华品牌的中配的 SUV,不仅整体品质更出色,品质也相对丰富了一些。当然也能买到一些尺寸更大更实用的合资品牌 SUV。

小结

相信买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算是件小事儿,都会深思熟虑,层层筛选对比不同车型的差距。外观与内饰的设计一般会拉拢住不少对汽车没什么了解的消费者,而有些汽车知识的朋友一般还会关注一辆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这三大件的参数水平。

但大多数准备购车的消费者们,尤其是第一次买车的朋友,很少会关注座椅是否真的舒适、空间是否真的够用、安全配置是否真的够足,以及它的驾驶感受是否真的能满足我的需求?如果想买一辆不后悔的 SUV,这些点你都需要考虑到!

本文转载自汽车之家。

相关阅读

  • 央行将发行中国空间站建成金银纪念币

  •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1月9日发行中国空间站建成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该套金银纪念
  • 央行最新发布!纪念币又“上新”!长这样→

  •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1月9日发行中国空间站建成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一、纪念币图案(一)正面
  • 边抱娃边开车 成都交警问责驾驶员

  • 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1月6日,成都交警三分局接到市民举报称2023年1月2日12时许,发现一辆银白色捷达轿车驾驶室内驾驶员正抱着一名小孩开车,沿成都市二环高架桥锦华路匝道口向锦华
  • 男子边开车边哄娃,交警:罚200元 记3分

  • 孩子坐车时哭闹,为哄孩子正在驾车的家长将其抱到怀里,一边开车一边哄孩子,十分危险。1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交警三分局了解到,驾驶员车某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被
  • 车辆驾驶室惊现小孩 成都交警问责驾驶员

  • 近日,成都交警三分局接到市民举报称于1月2日12时许,发现一辆银白色捷达轿车驾驶室内驾驶员正抱着一名小孩开车,沿成都市二环高架桥锦华路匝道口向锦华路一段驶去,同时向分局提供
  • 中国空间站建成金银纪念币1月9日发行!一套2枚

  •   中新经纬1月6日电 央行网站6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1月9日发行中国空间站建成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

热门文章

  • 二手车商口中的黑话,你都懂吗

  • 我们大家去买二手车,或者在询问二手车销售的时候,肯定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车的车况怎么样,这个时候做这行时间比较久的销售就会跟你说什么四梁六柱完整,前嘴一套啊,三大件可保

最新文章

  • 成武:“爱”在血液中,让生命更沸腾

  • 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倡导无偿献血奉献志愿精神,助力临床血液供应,保障群众生命安全,2023年1月8日,成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爱’在血液中”无偿献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
  • 文安:狠抓末端落实 提升奔跑质效

  • 1月6日,文安县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会。全县上下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狠抓末端落实,提升奔跑质效,持续营造“奔跑起来、跨越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冲刺廊坊第一梯队的崭
  • 市体育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5日上午,市体育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生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多个方面
  • 早安!出行气象来了(2023年1月9日)

  • 受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影响的主要路段有:哈同高速(G1011)黑龙江胜利—方正—依兰—佳木斯段鹤大高速(G11)黑龙江鹤岗—佳木斯段201国道黑龙江鹤岗—佳木斯—桦南—七台河—鸡西
  • “警”色|守护泉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提到公安,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守护城市安全。然而在济南,守护安全背后的公安队伍也在默默助力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月6日,新年伊始,济南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面向社会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