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默默无闻”的BMW E30 M3

日期: 来源:BMW车迷会收集编辑:让人

E30 M3的研发从1981开始,经过漫长的五年,到了1986年才开始了生产,为了满足Group A赛规,街道版的E30 M3最低生产量为5000台,一直到1991年,产量一共是18000台,因为这台车除了贵,其他方面真的很完美。

BMW在E30 M3身上的巨大投入理所应当会换来相应的回报,在其生命周期当中,E30 M3被BMW、Prodrive、 AC Schnitzer等公司、车队用来征战了无数场地、拉力赛事,包括WTCC、ETCC、DTM、BTCC、WRC、纽伯格林24小时耐力赛等等,获得的荣誉也是不可计量,这让BMW Motorsport在全球名声进一步大噪。

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E30 M3的成功真正意义上开始了了BMW的民用性能王朝,因为相比他之前的M1、M535i、M635 CSi,M3让M在街道上更广为人知。

这辆E30 M3的成色和改装还是难得一见, 车主除了这两大白马之外还拥有宝马E90 M3和宝马M6 coupe。

为了增强动力以及更好的油门响应,原本的S14引擎扩缸到2.5升, 本着宝马“自吸为王”的传统, 这辆E30 M3没有加装机械增压。

额外的进气必须用一个全新碳纤维进气口来处理,把更多的空气送到燃烧室经过新的不锈钢排气让呼吸更顺畅。

牵一发动全身, 改装就是改一个平衡,为了应付新增加的动力避震悬挂和刹车也要升级。 新绞牙、弧形板、聚氨酯衬套和前/后防侧倾杆上身,刹车选择布雷柏。

宝马M家族用四缸机的,E30 M3是独一个。在这之前,M家族已经有E26 M1、E12 M535i、M635 CSi、E28 M535i和E28 M5,他们都使用了3.5公升的直六引擎。到了E30 M3这里变成四缸机,一来肯定是Group A分组的关系,二来你们不觉得正是轻巧的四缸机搭配在轻巧的E30身上达成的高平衡性,才成就了其超一流的驾控感受吗?

内饰重新全包, 可以看出一对recaro座椅在棕色皮革的映衬下格外优雅,门板上的麂皮让这辆E30 M3内饰具有更多的包裹性。

新的仪表盘,方向盘,换档旋钮和AWRON DGA仪表

DePo头灯,DTM碳纤维EVO前唇和尾翼, HRE 501轮毂。

E30 M3相比普通3系外观的变化多达12处,除了共享了相同的引擎盖、车顶、天窗和门板,其余多多少少均经过改动,空气动力学大大提升,最显眼的莫过于前后腱子肉一样的翼子板和车尾那长相朴实却暗喻实力的扰流板了。日后的M Package凭什么能够大卖,还不是靠那些让人欲罢不能的帅气保险杠啊尾翼啊什么的。

对于E30 M3这类的车也许我们能够理解的东西很肤浅。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 没有同时代对手W201 190E 2.5-16V那样传奇,也没有后代E36、E46那样深入人心,E30 M3就是这样一位“默默无闻”的先驱。 遇到这样一台成色好到让人流泪的E30 M3,精美的外表、精神的机头、翻新的内饰都很有带入感,那个年代E30 M3所表现出来的傲视群雄的实力你很容易能够感受得到……

相关阅读

  • 超燃!山西太原公安炫酷海报来袭

  • 刀光剑影中的义无反顾佳节良宵中的平安守护风雪交加中的彻夜蹲守车水马龙中的有序指挥寒来暑往 街头陌巷那一抹蓝色的身影 总是能让人心安致敬!人民警察节!
  • 新疆阿勒泰:旧岁已暮 寒冬渐深

  • 1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厚厚的积雪落在松树的枝头,雪中的阿勒泰让人着迷。民间有谚:“小寒大寒,准备过年”,写春联、剪窗花、备年货被老百姓提上日程,喜庆氛围越来越
  • 赶乡村黄河大集 感受浓浓年味儿

  • 掌上济宁讯(记者 戈腾龙 张立英)游水泊梁山 赶黄河大集。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梁山县最大的集--丁庄大集,琳琅满目的商品,比肩接踵的人群,将过年的气氛瞬间拉满。
  • 在沙溪阅读宁静

  •   文/刘浏  已经十几年没有被积雪覆盖大地的西安,阴霾的天空突然飞舞起鹅毛般的雪花。可是当我低头寻找的时候,雪花都已悄然融化。这可怜的白色精灵,
  • 龙湾,眷恋的故乡

  • 龙湾湖畔的初恋时光捡一节树枝,在雪地上画出心上人的模样儿。只有这无垠的天地,这圣洁的雪原,才让人静静地遐想 !文图:王 宇来源:吉林龙湾景区

热门文章

  • 二手车商口中的黑话,你都懂吗

  • 我们大家去买二手车,或者在询问二手车销售的时候,肯定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车的车况怎么样,这个时候做这行时间比较久的销售就会跟你说什么四梁六柱完整,前嘴一套啊,三大件可保

最新文章

  • 郑建邦赴湖南石门考察和出席助学活动

  • 1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一行赴湖南省石门县实地考察了石门县洞国学校,并出席湖南省郑洞国教育基金会表彰大会、颁奖大会。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
  • 应急科普 | 冬季安全生产莫大意!

  • 冬季雨雪冰冻等天气因素影响着企业生产安全冬季企业生产过程中如何防范事故发生戳下图了解!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种植中药材发了“中药财”

  • “今年价格不错,每亩板蓝根产量300公斤,能卖1万多元。”2022年12月28日,延津县石婆固镇龙王庙村的赵玉付把晒干的500公斤板蓝根交到延津县延寿为农服务中心后高兴地说。据了解,
  • 民盟宁波市委会:深挖河海文化 彰显港城宋韵气质

  • 两宋时期,在宁波三江口,一艘艘商船满载中国的瓷器、丝绸、茶叶,启航销往世界各地。返航时,又将装载着世界各地的香料、宝石、玛瑙等异国商品带回来,销往中国内陆地区。宁波凭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