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翻山越岭,穿越四季|小维与我们的大美川西草原行

日期: 来源:长安铃木收集编辑:若尔盖

让一个人重复做一件事情的

除了职业需要,便是热爱

比如我,半年内三次入川西

除了对沿途风景的迷恋

和对探索幸福的热爱

再无它解

这次准备走川西大环线,去若尔盖、红原看大草原,顺带欣赏草原雪景。

日程安排:重庆-遂宁-绵阳-茂县-松潘-若尔盖-郎木寺-若尔盖-红原-米亚罗-成都-重庆。

往返全程共计1887公里,共计加油98.60升,平均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5.23L,折合人民币每公里0.365元,全程高速路约600公里,省道约300公里,高原山区道路(含平原)约1000公里,小维的油耗成绩还是相当喜人的,不愧为“省油之王”。

小维背影镇楼。

第一天:重庆——绵阳,途经遂宁灵泉寺,很清静,完全无商业气息,纯正的烧香拜佛之地。

从遂宁往绵阳的路上,微雨,小维在路边小憩。

第二天:绵阳——松潘。此为去茂县的道路,路况不错,一路风景开始变换,从城市驶入山区,再穿过棚洞,来到另一番景致。

进入松潘古城,门洞、城墙和城内的建筑风格,都可以看出其年代久远。

在城外等待的小维。

第三天:松潘——郎木寺。

去若尔盖的路上,在海拨3500米的山腰,忽然下起了漫天大雪,雪瞬间覆盖了路边的草地和小维的车盖,世界一片白茫茫。

我们稍作停留就从郎木寺折返,一路冰雪渐融。

第四天:若尔盖——成都。出发前给小维洗个澡,让它精神抖擞地上路。

从若尔盖到黄河九曲第一湾的路上,又见大雪。

家里领导和小维一起出镜,一红一绿在这漫天白雪中格外相配,此时此景格外温馨。

远处的小雪峰像画上的背景似的。

到达黄河九曲第一湾所在地--唐克镇,小维趟着泥浆过去,还好底盘高,小Case!

回到又平又直的草原公路上,奔跑吧,小维!

快到瓦切镇了。我们从灰色天空一步步走出阴霾,一路迎来了蓝天白云。

瓦切塔林,极具藏文化特色。

红原月亮湾,蓝天白云,水中倒影相互映衬,美得让人心醉。

犹如行驶在画中一般。

小维驶入了雪山中,这里是长江黄河分水岭,积雪足有20多公分厚。

下山,回家,小维又钻入了大山峡谷之中。

此次出行还算圆满,想看的美景都尽收眼底,大美川西.....值得一来再来。感谢小维一路相伴,带我们翻山越岭,穿越四季。

赶快试试吧!

-END-

相关阅读

  •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 自2022年以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成效明显,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成绩的通报中,排名位居
  • 四川布局建设23个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 封面新闻记者 罗田怡1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围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人工智能、航
  • 弘扬黄河文化精神 争做最美若尔盖人

  • 1月5日,若尔盖县举行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暨首届“弘扬黄河文化精神·争做最美若尔盖人”表彰活动。活动在男子群舞《达踔》中拉开序幕,接着,颁奖典礼和节目表演交叉进行。获奖人

热门文章

  • 二手车商口中的黑话,你都懂吗

  • 我们大家去买二手车,或者在询问二手车销售的时候,肯定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车的车况怎么样,这个时候做这行时间比较久的销售就会跟你说什么四梁六柱完整,前嘴一套啊,三大件可保

最新文章

  • 滘口汽车站新开、复开30多条线路,目前车票充足

  • 记者8日了解到,2023年春运期间,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南站枢纽公司滘口汽车站陆续新开、复开30条发往广西的班线,分别前往广西南宁、百色、防城港、贵港、梧州等,线路站
  • 信用宝安再捧国字号奖杯

  •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指导,新华社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广州开幕。会上,第四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案例暨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