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宝马5系同级, 车长超5米, 起步价不到30万, 标配自动驾驶

日期: 来源:凤凰网收集编辑:沃尔沃

国内豪华品牌C级车市场,毫无疑问ABB三家最牛气,从4月销量来看,奥迪A6L、奔驰E级和宝马5系的月销量都破万。

而除了这三款车型外,凯迪拉克XTS凭借着低廉的价格,月销量也过了5千辆,还算是不错。其余车型就表现比较差了,都只有一两千辆。

其中沃尔沃旗下的旗舰轿车S90,其4月销量也仅有2485辆,跟竞争对手们相比,差距甚远。而从产品力来看,沃尔沃S90还是有一些看点的。

S90的车身尺寸跟竞品相比,并不占劣势,车长超过了5米达到了5083mm,轴距超过3米达到了3061mm。整车看着大气修长,非常耐看。中网、雷神之锤大灯,以及内饰设计都是沃尔沃目前的家族化风格。这套家族化风格在全球都深受好评。

动力上,目前沃尔沃S90全系都是2.0T发动机,T4版本为190马力,T5版本为254马力。这个级别的车型用2.0T已经是当下普遍的现象,但宝马5系和奔驰E级或是奥迪A6L,都还提供3.0T六缸发动机车型,宝马5系甚至还提供插电混动版。在这方面,沃尔沃S90无疑气势稍显不足。

变速箱上,沃尔沃S90配备的是来自爱信的8AT,这个也没毛病,只是沃尔沃S90是发动机横置平台,跟竞品们的纵置发动机相比,似乎也是差了点高级感。

沃尔沃S90的配置上有一个亮点,就是全系标配了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在15-130km/h的速度区间内,无需跟随前车即可实现自动驾驶辅助,能够识别交通和道路标识,自动提速、减速和转向,还有车道偏离的纠正功能。这套系统在同级车型中属于比较高级的。

另外,传统的城市安全系统也全系标配,能识别行人和自行车、麋鹿。在相对速度50公里/小时以下可避免与车辆碰撞,相对速度45公里/小时以下,可避免与行人、自行车的碰撞。实际测试中,沃尔沃的这套系统也是同级之最。

​小结:沃尔沃S90最大的亮点就是设计和智能安全系统,这两方面在同级产品中比较突出,但动力配置、品牌却是其弱点。S90的全系指导价为36.98-55.18万元,目前市场优惠巨大,优惠后入门车型已经不到30万元。

对于预算只有30万左右的消费者,锐车评认为与其购买奥迪A4L、宝马3系等豪华品牌B级车,不妨可以考虑下S90,毕竟是豪华品牌C级车了。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 二手车商口中的黑话,你都懂吗

  • 我们大家去买二手车,或者在询问二手车销售的时候,肯定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车的车况怎么样,这个时候做这行时间比较久的销售就会跟你说什么四梁六柱完整,前嘴一套啊,三大件可保

最新文章

  • 首日办理出入境业务300多笔

  • 市民正在窗口办理业务1月8日是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1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
  • 南平龙村乡健康“快递员”送医送药上门暖民心

  • 当前,广大群众对新冠肺炎防治药品需求持续增加,为了缓解特殊、困难群众的用药和疫苗接种需求,龙村乡卫生院医生、乡防控办工作人员、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乡青年志愿者、乡
  • 郴州安仁:打造样板 彰显风采

  • 郴州日报通讯员 龙清平1月3日,郴州市安仁县对接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誓师大会举行。来自该县的13名乡镇党委书记、基层代表、重点观摩项目业主等代表纷纷作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