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夏天如何保养汽车?这两处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忽视对爱车的保养

日期: 来源:小小腾汽车收集编辑:汽车

夏天已经来临了,对于有车一族来说,他们现在最需要考虑的事情就是如何在夏季更好的保养自己的汽车。因为在夏天,不仅仅有高温天气,还会经常有雷阵雨。很多时候,如果我们的汽车经常暴晒,又或者不注重汽车内部除湿的话,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我们汽车的使用寿命。

那么我们首先就来说一说如何对汽车内部进行除湿工作。第一、在遇到下雨天气的时候,就要打开空气制冷了。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把车内的雾气除去,还能够除湿。第二、我们还可以在我们的汽车内部放一个除湿盒,这样空气中大部分的水气都会被除湿盒给吸收掉,就不会让我们的车内部件受潮。

第三、如果觉得除湿盒太麻烦不方便的话,那么你就可以选择放一些纸巾,同样能够达到除湿的效果。第四、在雨停了之后,我们可以要注重车内的通风透气。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选择在一个阴凉的地方,把汽车的车门和箱盖都打开。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除湿气的方法。第五、如果一段时间天天都有下雨的话,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将脚垫或者椅套洗一洗晾干,因为这些棉质的用品很容易就是吸水潮湿,滋生细菌。

最后就是夏天的高温问题了。在夏天,我们的汽车总是避免不了阳光的暴晒,这个时候我们的车漆就会受到很大的伤害,毕竟暴晒很容易就会加快车漆的老化速度。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第一,我们在对我们汽车进行抛光等保养时候,要选择的车蜡用品最好是油性的。当然,我们没有必要经常对汽车进行抛光,这对汽车的伤害也是比较大的。第二、在下雨之后,要记得及时的去洗车,要把雨中含有的酸性物质给去除掉,不然很容易就会腐蚀到车漆。

第三、如果你的汽车经常性暴晒,那么你就有必要对汽车做一些打蜡或者封釉等操作。第四、,我们在停放车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找一个阴凉的地方停放,尽可能的让我们的汽车不在阳光底下暴晒。

所以在夏天,我们一定要注重汽车的除湿问题和采取一些措施去保护好我们的车漆。无论是在下雨天,还是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都不能够忽视对汽车的保养,都要好好的照顾我们的车辆。

相关阅读

  • 2022收官之战:新能源车开启新变局

  • 在新能源汽车加速渗透的这几年,“城头变幻大王旗”的事情一直在上演。从早前一众造车新势力“横空出世”,再到老牌车企的“转型割据”,新能源汽车市场在剧烈变动中不断演进。到
  • 滘口汽车站新开、复开30多条线路,目前车票充足

  • 记者8日了解到,2023年春运期间,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南站枢纽公司滘口汽车站陆续新开、复开30条发往广西的班线,分别前往广西南宁、百色、防城港、贵港、梧州等,线路站
  • 浏阳经开区成湖南最大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地

  •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 斌 通讯员 周 媖)继博大科工汽车轻量化精密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在园区正式投产后,浏阳经开区又迎来湖南嘉迪汽车零部件二期项目开
  • 过新年,买新车!天心区雀园路6s街区邀您来购!

  • 由天心区人民政府主办,天心区商务局、桂花坪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6S街区管委会具体执行的大展“红兔”·乐享天心系列活动之2023年汽车消费节,将于1月9日启动。活动期间,购买10万

热门文章

  • 二手车商口中的黑话,你都懂吗

  • 我们大家去买二手车,或者在询问二手车销售的时候,肯定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车的车况怎么样,这个时候做这行时间比较久的销售就会跟你说什么四梁六柱完整,前嘴一套啊,三大件可保

最新文章

  • 新华社《瞭望》周刊专访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

  • ◇不断完善评价导向,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金标准◇卓越工程师培养需要不同学科交叉融合,组合成新系统并不断迭代,以做出创新产品作为培养模式的评价标准。这是新时代工程师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