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Uber 在日本推出租车服务,但仅限于计程车

日期: 来源:TechNews收集编辑:计程车

【Technews科技新报】Uber 公司计划在日本市场推出针对计程车的线上租车服务,将用户与计程车服务商联系起来,而不是以 Uber 为平台直接面向车主开放,之前该公司曾尝试在日本市场建立租车服务平台,但由于涉及到私家车的营运,始终无法得到监管部门的许可。

在未来几个月内,Uber 将首先在大阪及其附近的地区,面向 15 万日本市民和海外游客提供计程车租车服务,进入 Uber 的平台,可以选择大约 20 多家计程车公司的服务。 Uber 在大阪的业务试营运将持续到 2019 年 3 月。

Uber 日本发言人 Kay Hattori 表示,Uber 正在积极与日本的计程车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未来将在日本全国推广这个服务。

Uber 一直希望能够进军日本市场,但由于日本对于租车服务的管理十分严格,非专职司机不得从事商业客运服务,导致 Uber 的租车业务模式在日本很难推广,之前 Uber 已经在东京和大阪在内的 4 个日本城市推出了 UberEats 外卖服务。

为了更好地推广 Uber 租车服务,该公司还特别提供老年用户两次试乘服务,在人口老龄化严重的日本,Uber 的策划能够更快打开本地市场。

2018 年年初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 表示,Uber 必须在日本改变业务模式,专注于与计程车公司合作是最好的方式之一。

随着租车服务热潮在全球的兴起,越来越多租车服务公司还是将眼光投放到市场规模高达 160 亿美元的日本计程车市场。中国的滴滴出行与软银集团已经达成合作,在日本成立合资公司营运租车服务,丰田和 Sony 也与计程车公司达成合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营运和分析计程车服务体系。

(首图来源:Uber)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Technews科技新报

长期观察中国市场生态,了解中国本地多项产业的变化与市场知识,提供第一手的中国市场观察。 现居中国上海,同时也关注全球的资讯软件、电子商务、互联网与移动运算设备的持续发展。

Latest posts by linli

未经许可,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复制、转载、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网站的内容,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

  • 日本新年放大招:给你100万,生个孩子,离开首都

  • 2023年新年伊始,为了纾解东京的人口压力,日本政府决定再发钱。据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从2023财年(即从4月1日)开始,将搬离东京的家庭的补助金额从每名未成年子女30万日元(约合人民
  • 日媒:刷手机视频时间增加,日本儿童越来越胖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体育厅日前发布的“2022年全国体力测试”报告表明,该国中小学生的体能总分创下历史新低。据日本《每日新闻》1月8日报道,随着孩子们在手机上刷视
  • 安徽首个 “包机抢订单团”凯旋

  • 签约外贸订单22.4亿元、外资意向101亿元  2022年12月25日下午,省团和四个市分团拜访日本徽商协会会长吴晓乐一行  2022年12月29日下午,省团和合肥市团参加合肥言安商贸与
  • 刷手机视频时间增加 日本儿童越来越胖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体育厅日前发布的“2022年全国体力测试”报告表明,该国中小学生的体能总分创下历史新低。据日本《每日新闻》1月8日报道,随着孩子们在手机上刷视
  • “美国得高兴坏了”

  • 自民党前总裁批日安保政策转变:应深刻思考为不参与战争该做什么日本政府近日在扩充军备方面动作频频。据日本东京广播公司7日报道,前自民党总裁河野洋平在接受采访时批评日本
  • 56岁还留洋,这男人还没把自己榨干......

  • 近日根据日媒报道,即将于下月年满56岁的“日本足球活化石”三浦知良将在租借限期后离开铃鹿得分手足球俱乐部,而他并不会回到横滨FC继续征战J联赛,而是将加盟葡甲球队奥利维伦
  • 日英将为签署《互惠准入协定》加速磋商

  • 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秋叶刚男于1月6日与英国首相国家安全顾问巴罗举行电话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为签署《互惠准入协定》(RAA)加速磋商,RAA将允许自卫队与英国军队顺畅往来。 据日

热门文章

  • 二手车商口中的黑话,你都懂吗

  • 我们大家去买二手车,或者在询问二手车销售的时候,肯定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车的车况怎么样,这个时候做这行时间比较久的销售就会跟你说什么四梁六柱完整,前嘴一套啊,三大件可保

最新文章

  • 看看有多少黑脸琵鹭在深圳活动

  • 1月6日至8日,2023年黑脸琵鹭全球同步调查在全球超过100个城市同步举行。深圳市观鸟协会和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MCF)组织数十名资深观鸟志愿者在深圳湾片区连续三天进行
  • 为何在隆冬而不是夏季放开?权威回应

  •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2023年1月8日起,我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这是自2020年初,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传染病甲类防控措施三年之后,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