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奔腾、夏利和森雅 谁是一汽自主轿车品牌的代表?

日期: 来源:时代车讯收集编辑:奔腾

大家都知道,长安汽车的徐留平调任一汽集团之后,展开了一场“血雨腥风”的调整,所谓的主要人事岗位在3年内全部做完,听起来销量奇高,实际上,依然是那么的形式主义,徐此举的目的,更多是树立权威,所以这一波操作之后,徐留平在一汽集团的地位不可撼动。

整体而言,徐留平这一系列的手腕都无可厚非,作为一个外地空间是领导,他要迅速的进入状态,需要一些非常规的办法。事实证明效果显著,如今一汽集团内部上下,徐留平想推什么,就会做什么,例如红旗发布会,旗下各合资版块中高层都会一起出动。这在以前或其他汽车集团是不可能看到的局面。

只是,如此一来,原本有望开疆拓土的“二阿哥”奔腾品牌,如今沦落到一汽吉林、天津一汽夏利的边缘角落,基本没有了多少希望,毕竟原本奔腾品牌的卖点就是照搬马自达的技术,如今红旗品牌落地亲民之后,一样使用马自达平台和技术,为了保障红旗品牌的“血统”,奔腾品牌就没有再使用最新马自达平台和技术的权利了 。

用谁的呢?一汽奔腾senia R9 这个马上要上市的“新车”,为什么名字如此奇怪呢?首先奔腾此前的系列命名轿车都是B30、B50、B70,SUV则是X80、X40等,突然冒出一个这么奇怪的名字是为什么?

那么联系我们之前提到的,一汽奔腾和一汽森雅为伍(组成奔腾事业部),所以看森雅的英文名“XENIA”,以及一汽森雅出的SUV叫做XENIA(森雅)R7,你能够联想到什么呢?

结合一汽森雅是使用大发的技术平台开发的,而大发又是丰田旗下知名负责小型车的小众品牌,所以,奔腾此次上的新车,实际原本是一汽森雅的产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让给了红旗,所以奔腾只有靠一汽森雅来博弈市场了。

这里在说说另一个倒霉蛋一汽夏利,再抛弃掉夏利之后,天津一汽刚刚发布的新车骏派XC65,这个车实际上去年4月就已经亮相了,熟悉一汽大众的消费者一样就能看出,骏派XC65和蔚领是如此神似,套用手机界爱用的形容词,向蔚领致敬。

要知道,蔚领之所以热卖并非它跨界车的身份,而是“便宜”。老平台的研发成本当然比全新平台低很多,这让蔚领的价格比同样号称性价比的斯柯达明锐旅行版要便宜很多,此次,骏派CX65则把价格拉入更低的区间。

作为一个持续低迷的汽车企业,老牌自主企业天津一汽拿起“山寨”的手段来自救,心里一定是苦涩的,但是公司自身的困境也是其咎由自取的,所以如果市场不愿意接受天津一汽的自救方式,那马它就真的可以安静的退市,给一汽轿车让路,并且实现徐留平最终的考核任务,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

毕竟,一直以来就卡在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的同业竞争问题上不能解决,两边都不想自己挂掉,都希望对方失败。

天津一汽背后虽说也有丰田的身影,但是此次选择复制一汽-大众的产品,目的或许是不影响一汽丰田的表现,毕竟山寨谁,就是伤害谁的利益,因此,天津一汽选择了对方阵营的王牌来操作,目的就很好理解。

那么,这一次,是一汽奔腾森雅大发胜出,还是天津一汽骏派蔚领的反败为胜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 春运首日天津交通一线见闻

  • 1月7日,旅客在天津站排队候车。新华社记者 刘惟真 摄  2023年春运首日,天津站比往日更为繁忙。  7日清早,七点的钟声刚刚敲响,已有不少旅客拖着行李箱,从天津站前广场安检进
  • 天津女排收获联赛十五冠

  • 2022-202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1月8日晚间在江西上饶市体育中心结束了总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凭借2比0的大比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成功卫冕的同时,也斩获了球队历史上第十五座联赛
  • 减负深入,让青年科研人员轻装上阵

  • “不到35岁就可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科技部的重点项目中担任项目负责人,这个起点非常高,对于他们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仰大勇表示,前不久该院的一些
  • 女排超级联赛天津队以全胜战绩夺冠

  •   本报北京1月8日电 (记者李洋、郑轶)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日在江西上饶落幕,在当晚进行的决赛第二场较量中,上赛季冠军天津队以3∶0胜上海队,在三场两胜制的
  • 天津女排第15次夺得女排超级联赛冠军

  • 8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在江西上饶落幕,天津队以3:0战胜上海队,从而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以总比分2:0成功卫冕,第15次夺得联赛冠军。1月8日,天津队球员在比赛中庆
  • 福建南平:春节临近 板鸭走俏

  • 春节临近,建瓯市民上街选购板鸭。建瓯板鸭为“中国四大板鸭”之一。目前,建瓯板鸭年销售量超过300万只,部分真空包装、开袋即食的产品还出口到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建瓯
  • 筑梦天大!2023合成生物学国际论坛召开

  • 从一项国际比赛到一门本科课从一门课到一个国际前沿学科从一个前沿学科到一个方兴未艾的产业天津大学合成生物学从零起步走到世界科技前沿站到了聚光灯下1月7日,2023合成生物

热门文章

  • 二手车商口中的黑话,你都懂吗

  • 我们大家去买二手车,或者在询问二手车销售的时候,肯定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车的车况怎么样,这个时候做这行时间比较久的销售就会跟你说什么四梁六柱完整,前嘴一套啊,三大件可保

最新文章

  • 好消息!春运期间12306又上实用功能

  •   在旅客的在途服务方面,通过在动车组上面贴二维码,开展“铁路畅行”服务。同时还可进行在线点餐、办理补票、进行遗失物品查找。还推出便捷换乘方案、出行服务专区设置、以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如此购新衣,要不得!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以此为由动“歪脑筋”,那就大错特错了!近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周女士报警称,一女子花费10元“买”走了店内的一件500元左右的黑色大衣。“微信
  • 事关燃放烟花爆竹,济宁两地明确!

  •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为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
  • 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今日投用

  • 1月6日6时20分随着第一辆308路公交车的驶出新建成的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乘车体验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