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关税降至15%! 各大豪车降价额度曝光 特斯拉居然还能便宜9万元

日期: 来源:豪车汇收集编辑:特斯拉

昨天下午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忽然发布了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汽车整车进口关税降至15%,进口零部件关税降至6%。

很快,特斯拉宣布降价。特斯拉表示,得益于汽车整车进口关税降低的政策,目前 Tesla 已经调整了 Model S 和 Model X 中国大陆在售车型的价格,并已经传达到全中国所有销售网点。同时特斯拉表示少量准现车将同时享受调整后的价格,并可尽快提车,无须等到7月1日新关税生效后才能享受到相应的优惠。

根据特斯拉体验门店工作人员发布的特斯拉关税调整前后对比,关税调整后相当于免了购置税,也就是说一共便宜了8.69万元。

当然除此之外,奥迪、保时捷、宝马这些进出口大户也纷纷发声支持,并很快调整价格。

同时我们也整理,进口奥迪、雷克萨斯、宝马等车型大概的优惠额度。

这样的降价额度也是蛮优惠的,进口奥迪Q7便宜了3.86万,雷克萨斯NX便宜了2.78万,宝马X3便宜了4.55万,福特锐界便宜了2.25万元。当然也有很多网友表示,自己不差那几万,差的是那几十万。

对于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有专家说,中国市场巨大,对汽车的需求很大。如果进口汽车多了,那么对于汽车生产国来说,会增加汽车产量,带动就业和当地老百姓的收入。从国内来看,则可以实现通过开放促进改革,也就是通过进一步降低关税,倒逼国内汽车行业提质增效、不断创新、转型升级,从而提供更加符合老百姓需要的汽车品种。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我想通过这一次降低关税,竞争进一步加剧了,我们国家的汽车生产厂商包括国内的一些民族品牌的汽车肯定转型升级的步伐就会大大加快,也推动汽车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中信证券预计,下调关税至15%,消费者最终支付的价格将降低8%~15%,进口车消费量从目前100万辆~120万辆的规模,向150万辆~200万辆的规模迈进。

相关阅读

  • 特斯拉降价引争议 2023年新能源汽车价格战打响

  • 中国商报(记者 雷珂馨 文/图)近日,特斯拉中国在官网上宣布,在售Model 3及Model Y全系国产车型将调整售价,Model 3起售价直降3.6万元,Model Y起售价直降2.9万元,两款车型其余版本的
  • 2022收官之战:新能源车开启新变局

  • 在新能源汽车加速渗透的这几年,“城头变幻大王旗”的事情一直在上演。从早前一众造车新势力“横空出世”,再到老牌车企的“转型割据”,新能源汽车市场在剧烈变动中不断演进。到
  • 滘口汽车站新开、复开30多条线路,目前车票充足

  • 记者8日了解到,2023年春运期间,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南站枢纽公司滘口汽车站陆续新开、复开30条发往广西的班线,分别前往广西南宁、百色、防城港、贵港、梧州等,线路站
  • 浏阳经开区成湖南最大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地

  •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 斌 通讯员 周 媖)继博大科工汽车轻量化精密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在园区正式投产后,浏阳经开区又迎来湖南嘉迪汽车零部件二期项目开
  • 「财经早餐」2023.01.09星期一

  • ► 卫健委:2022年我们国家的奥密克戎临床病例的分型情况来看,出现肺炎,也就是说普通型的占比还是相当的低的,大概是8%左右的占比,现在因为感染的基数大,出现肺炎的绝对数值一定是

热门文章

  • 二手车商口中的黑话,你都懂吗

  • 我们大家去买二手车,或者在询问二手车销售的时候,肯定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车的车况怎么样,这个时候做这行时间比较久的销售就会跟你说什么四梁六柱完整,前嘴一套啊,三大件可保

最新文章

  • 永安:推进“五个美丽”创建 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 2022年,永安市以原生态、低成本、有特色的乡村建设为目标,早谋划、快推进、促提升,积极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各项举措,扎实推进“五个美丽”建设活动,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
  • 谷城县城关黄康街社区:志愿同行 感恩有你

  •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覃璐 韩金玉)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扩大志愿者服务队伍,近日,谷城县城关镇黄康街社区联合县民政局、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五谷社会工作服务社在社区
  • 安陆:智慧林长守护绿水青山

  •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 (通讯员 秦清梅)安陆市加快“智慧林长”建设,通过对专职护林员安装湖北掌上森防APP,实现对护林员巡山护林的实时监控。自2021年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安陆市按照
  • 安陆赵棚镇:以红育廉促发展 村清民富产业兴

  •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 (通讯员 陈艳丽 黄灒)乡村振兴,清廉先行。安陆市赵棚镇土桥村作为湖北省清廉村居试点村,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擦亮清廉底色、提高发展成色,让“清风”吹拂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