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本田2018款GOLDWING 休旅王者归来

日期: 来源:汽车加油站收集编辑:新款

虽然世界上有如此众多的摩托车款,但是能够像GOLDWING(本田金翼)这样光芒四射的休旅车型到目前为止却从未出现过。

2018年新款GOLDWING就是一款:让所有看到的人都发自内心觉得具有压倒性存在感、无法忽视的休旅机车。

压倒性的存在感

搭载独一无二1800cc的水平对卧6缸引擎及和4轮超级跑车相提并论的双A臂悬吊系统,还有附上倒车档的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等,说是把现在最先进的技术都加进去也不为过的规格配备,以及极尽奢华所打造出的细节部分,新款GOLDWING的配置难以用言语来形容。

针对X世代返老还童的GOLDWING

这就是王者!「摩托车之王」的称号并不只是华丽的词语

大约在40年前,针对北美地区推出的旗舰车款、同时以世界最高性能为目标所研发出来的GOLDWING,随着推出时间的增加逐渐大型化,并以带有强烈奢华形象的旅行车款为众人所知,而这次正好是久违17年的全新大改版车型。

从外观上就可以看出明显变化,通过对比旧款GOLDWING,新款外型很明显变得修长及年轻化,一直以来的大胆造型到了新款后,虽然压倒性的存在感依然不变,但是设计变得相当鲜明且又具有跃动感。

研发人员讲解改变:原因在于自推出以来,GOLDWING便一直不断地追求豪华和舒适,不过在现在却面临了主要客户群,也就是美国婴儿潮时代的车主们逐渐迈向了高龄化的危机。

如果再这样置之不理,就会没人要骑GOLDWING了!因为产生了这样的危机感,所以新款GOLDWING是瞄准新时代的骑士所研发而成的。

新时代指的是现在年龄约40岁~50岁左右的人,刚好是社会上的事物从重厚长大变成轻薄短小,在科技跳跃性进步中度过青春岁月的时代。

回到骑乘摩托车旅行的话题,比起悠闲地横渡辽阔大陆,这个时代的骑士更想要在简单的旅行中享受到运动骑乘的乐趣。

反映时代需求的新世代外型

新款的目标就是「用途广泛,从日常生活到长途旅行都能胜任,轻量且浓缩特色的新时代车款。」

现行款GOLDWING 1800和它的前身GOLDWING 1500等历代GOLDWING系列车款,虽然轻快的运动性能并不会受外观影响,但如果能在不减少豪华旅行车性能的同时,让骑乘表现更进一步踏入到运动车款领域的话,就能够更轻松地骑乘到处兜风!而新款GOLDWING正是一台实现愿望的车款。

新款GOLDWING在硬件方面的配备,像是功能以及机械原理等在HONDA官网上都能找到更详尽的说明。

以操控乐趣为优先的骑乘姿势

眼前的GOLDWING拥有着深邃的线条和精炼的造型,以及难以用言语形容的鲜艳色彩等。或许就是因为研发人员在新款GOLDWING上投入了非凡热情的关系,甚至也可以说是因为作为世界第一摩托车厂牌的HONDA全力以赴打造出顶级车款所产生的压迫感。

实际坐上去之后发现GOLDWING相当精巧,不同于现行款以后座乘客为优先牺牲掉骑士的乘坐空间,新款的骑士坐垫空间相当宽阔,而且离手把的距离也很近。

很明显,新款的骑乘姿势是以骑士能够享受积极操控感为优先,在骑士的位置上除了配备具有未来感的胎压表外,还充满如同高级轿车般的典雅风格,只要按下芯片钥匙的按钮就能启动引擎,而当按下手把开关上的DCT按钮并转动油门时,车身就会像是在水面滑动般的开始运转。

彷彿能飞到空中的水平对卧6缸引擎

水平对卧6缸引擎从以前就具备了被称为「Silky Six」的滑顺马力输出特性,以前还曾经有人用空中飞毯来形容水平对卧6缸引擎的优异骑乘感。

这次新款GOLDWING所搭载的引擎排量为1833cc,虽然和以前差不多(现行款是1832cc),但是却重新改良设计,让引擎变的更强而有力却又更为精巧,最高马力输出也比现行款增加17ps达到126ps,并且也让全转速范围内的扭力更为充沛。

新款GOLDWING虽然相较于现行款减轻了近40kg,但依然是将近400kg的重量车款,如果在「运动模式」下全力加速的话,那加速的瞬间就彷彿像是要起飞一般的飞快前冲。

在弯道前尝试全力刹车,结果就是由电子系统控制的前后联动ABS装置以最高效率迅速降低车速,性能之强大让人为之惊叹。

由于这些配备使得新款GOLDWING即使拥有如此强大的动力,也能完成安全又具攻击性的操控感;GOLDWING在经过40年来的不断改良后,理所当然具备了顶级休旅车款的资质。

排气声浪也经过改良,更增添狂野和魄力感,打开油门时那种像是让空气产生震动且似曾相识的独特咆哮声,就像一样拥有水平对卧6缸引擎的PORSCHE(保时捷)极为类似。

引擎转速只要2000rpm就能高速巡航的水平对卧6缸引擎,以及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超级安定的骑乘表现,还有双A臂悬吊系统等都让GOLDWING表现出更像4轮汽车的骑乘感,从好的一面来说,这些都算是GOLDWING的特色。

以多样骑乘模式满足骑士需求

GOLDWING共有四种骑乘模式:雨天(Rain)、节能(Economy)、巡航(Tour)、运动(Sport),每种模式除了马力的输出特性不同外,循迹控制、ABS介入程度、避震器的阻尼和制动特性也会随不同模式的设定而产生变化。

不仅如此,就连DCT变速箱的换档时机以及如何有效的刹车都能够自动调节,调节方式适合各种摩友的选择。

GOLDWING也能够进行自动变速和手动变速的切换,以及依照单、双人骑乘和有无行李分别更改悬吊装置(后避震器只能调整预载)的设定。

新时代DCT变速箱降低了骑乘的困难度

新款GOLDWING在传动方面虽然依旧采用轴传动的方式,但是手动变速箱由5速改为6速,GOLDWING是车型中最高阶、搭载DCT变速箱的车款,所采用的是已经进化到第三代的7速DCT变速箱,而这也是不容错过的改款重点之一。

在中低转速时带有十字曲轴风味的设定,使得加速能够敏锐且不会断续;同时因为高速齿轮的齿比设定得比较宽,所以让低转速时能够超级流畅,借此实现舒适性满点的高速巡航。

多亏配备了被称为「慢速模式」的系统,所以能够借由引擎的动力缓慢地前进后退,大幅提高在上坡路段和停车场时移动车辆的方便性,也因此让GOLDWING对于骑士体力和体型的要求大为下降。事实上,女性骑士看起来也都能够很轻松的移动摩托车。

像是放大版CBR1000RR的过弯感受

而新款GOLDWING最值得注意的则是采用全新的Dual wishbone(汽车称双A臂)前悬吊装置,多亏将操控手把和避震的功能分开,因此能够缩小前叉作动的范围,同时也因为能够保持一定的路面循迹性,所以骑乘起来拥有极佳的骑乘感以及轻快的机动性。

此外,支撑前轮负重的并不是避震结构,而是靠一般前叉外型的双梁结构支撑,因此才能实现稳固且正确的操控感。

新款GOLDWING在车身大幅度轻量化的同时也将引擎的安装位置向前移动,让重心能够更靠近前轮,并且新设计的避震装置让GOLDWING在进入弯道时的车身重量仍然能依照比例的分布在前、后轮,让车身动态依旧保持稳定。

也就是说,新款GOLDWING能够在安定的状态下迅速转弯,同时在过弯取线上的自由度极高,就像是骑着一台放大版的CBR1000RR一样!

新王者果然还是配得上王位

此外,通过蓝牙就能让手机和内部通讯装置连接,让骑士能够享受智能手机手机内音乐的车载娱乐系统,以及在车身前后皆配备音响,能够直接听到音乐的影音设备,还有全自动的风挡以及配备在前后座的加热坐垫等豪华配备,追求彻底的舒适性也是新款GOLDWING的卖点之一。

当您如果有钱又有时间,想和喜欢的人一起骑乘摩托车环游世界的话,您会选择哪台车呢? 不用怀疑,这个问题本田有强烈的自信能够断定就是GOLDWING,新王者果然还是一款配得起旗舰王位的车款。

相关阅读

  • 岸田宣布:明年2月

  • 据共同社12月23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3日在宇宙开发战略总部会议上表示,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等正在开发的新型主力火箭H3将于明年2月12日发射升
  • 网站怎么打开?搜索引擎最便捷!

  • 打开网站需要借助浏览器才可以。在浏览器内输入网站绑定的域名(也就是网址)或者网站服务器的IP地址就可以打开了。网站的直接打开方式网站可以通过直接输
  • 抖音直播世界杯,火山引擎忙坏了

  • 一场鏖战,阿根廷击败克罗地亚,时隔8年再次挺进世界杯决赛,这也是阿根廷队史第5次进入大力神杯决赛圈的争夺。梅西的进球和助攻几乎在比赛结束的同时在抖音

热门文章

  • 二手车商口中的黑话,你都懂吗

  • 我们大家去买二手车,或者在询问二手车销售的时候,肯定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车的车况怎么样,这个时候做这行时间比较久的销售就会跟你说什么四梁六柱完整,前嘴一套啊,三大件可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