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新能源“抱团”发展模式 新特汽车打造产业联盟

日期: 来源:东南网收集编辑:汽车

今年4月,新特汽车和中国一汽共同研发的新特DEV1正式发布,新车将在9月的成都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全系车型售价将在10万元以内,同时企业还宣布将在未来的三年中每年推出一款新车。此外,这家以融合创新为内涵的新兴车企,还致力于与不同行业的伙伴建立合作。

5月25日,网通社从新特汽车官方获悉,企业正式与博世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将自动化与智能化的新技术,运用到未来的产品当中。同时,新特汽车还与一汽轿车、中国移动、欧洲经济发展一体化发展委员会(AEI)等相关企业机构,建立了电动智慧共享出行产业联盟,整合相关企业,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开放与合作。

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先越在表示,新特汽车具备高效独立的全体系研发能力,拥有GVDP标准研发体系、完整平台研发技术、核心自主三电技术、独立强大的车联网研发、自动驾驶开发能力等。同时,企业还致力于独特的智能电动汽车+共享出行的商业模式,打造电动智能化出行生态。此次与博世的合作将进一步推进企业在智能网联及自动化等多领域的发展。

继联手一汽、摩拜之后,新特汽车将再次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此次的合作伙伴博世,正在为中国市场提供智能出行解决方案,在 “电动化、自动化、网联化”等前沿领域实现技术创新。其中,博世智能出行包括互联云服务、车辆互联技术、智能汽车安全方案、联网信息娱乐系统、互联汽车系统以及出行方案。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新特汽车与博世将在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层面展开深化合作。其中,自动代客泊车AVP(Automated Valet Parking)系统将由双方将共同研发,率先搭载于新特首款产品DEV1上。同时,新特与博世还将在贵安新区及贵阳市,设立支持AVP技术的停车场试点,并逐步向全国推广。此外,双方还将全面开展智慧交通项目的合作,包括售前、实施和售后全项目生命周期。

此外,新特汽车与一汽轿车、中国移动、科大讯飞、联想懂的通信、成都新能电庄科技等企业和机构组建的电动智慧共享出行产业联盟,旨在整合新能源企业、产业链企业及共享出行企业,组织开展对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及发展方式的讨论,共同推进电动智慧共享出行项目的全国落地,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互补、资源共享与共赢。

联盟内的企业将一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场景应用服务平台、智能化车联网平台等,并对预约标准、支付标准的通讯接口与协议的,建立统一的互联网服务数据标准。联盟的成员除新特汽车、一汽轿车,还拥有5G移动网络服务商中国移动,为未来自动驾的驶应用提供重要的支持。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先越也正式成为电动智慧共享出行产业联盟秘书长。

新特汽车总部所在地贵安新区,是中国最大的大数据中心,苹果、高通、腾讯、华为、阿里全球性云中心均落户于此。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为新特在内的企业投资70亿元建设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包括完整的“冲、焊、涂、总”四大工艺,自动化率高达90%的智能工厂,计划于2018年投入总装车间使用,2019年全面投入使用,规划年产能为20万辆,其中15万辆为乘用车。

目前新特新特汽车位于贵安新区的试制车间已经投入使用,以确保未来量产车型能够提供优异的产品质量。企业先期产品将使用一汽马自达的生产线进行生产,待未来新工厂正式投产后,企业会将生产基地转移至位于贵安新区的自有工厂。(图/文 网通社 张朦)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line-height: 19.0px; font: 13.0px 'Helvetica Neue'}

相关阅读

  • 考评前五名区市奖励500万元—100万元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高少帅)在今日上午举行2023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说,关于推动经济首季良好开局的若干措施包括十条:
  • 阜阳:“春风行动”招聘会 134人达成就业意向

  • 1月7日,在由市人社局、阜城三区人社局主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颍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接您回家’专场招聘会”上,现场初步达成就
  • 河北秦皇岛:让信用体系建设便民更惠民

  • 市民在“一窗通 零成本 即时办”窗口办理业务。2022年12月19日上午9点多,一家商贸企业的负责人张洪波来到海港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信用绿色通道,办理变更企业经营范围的
  • 陈春花:保有现金流的三个措施

  • 成本能力是实现企业经营绩效的基础保障。保有现金流可以让企业获得应对逆境的时间和空间,把有效价值做到极致。春暖花开好文1407字|2分钟阅读活下去是企业在逆境时的基本选择

热门文章

  • 二手车商口中的黑话,你都懂吗

  • 我们大家去买二手车,或者在询问二手车销售的时候,肯定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车的车况怎么样,这个时候做这行时间比较久的销售就会跟你说什么四梁六柱完整,前嘴一套啊,三大件可保

最新文章

  • 潮州市湘桥区官塘镇元房村:古韵悠悠岁月长

  • 元房村文体公园。  元房村是官塘镇主村片上的一个村落,位于官塘镇东面,距离镇政府约一公里。元房村创村于宋元符年间,海阳县令陈坦(福建晋江人)卸任后在本村三山地方建宅定居,长
  • “太湖”无处不飞花,你可接得上我的飞花令?

  • WUXI TAIHU UNIVERSITY撰写:朱梅拍摄:无锡太湖学院融媒体中心排版:杨恒悦校对:占宇欣责编:孙安审核:许松往期精彩内容▲ 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