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中国断字诀集大成者北京40

日期: 来源:北京时间收集编辑:北京

从中国汽车的发展历史来看,出现过断轴事件的车企数不胜数,无论是拥趸众多的大众途观、大众速腾,还是美系车代表的福特翼虎、锐界、蒙迪欧,抑或是“不买就是不懂车”的本田思域、丰田凯美瑞和丰田锐志,甚至连红极一时的吉利博瑞,都曾出现过几例断轴事件。

然而客观来讲,无论是哪个品牌出现断轴门事件,车企都会在换代产品或其他车型上弥补错失,避免断轴的再次发生,迅速的就像提前打好了草稿一样。然而并非所有人都是如此,像北京(BJ)越野品牌那样“断了又断”的,也不失为一种“勇气可嘉”。

断了的“弦”,该怎么接

在北京(BJ)品牌的宣传理念上,“中国越野第一世家”的名头一直是其所强调的宣传重点,当然,北京(BJ)品牌如此自诩也没什么不对,毕竟这是个“资历大于实力”的时代,背靠北汽这个巨大的靠山,北京(BJ)越野品牌天生就是稳如珠穆朗玛峰的存在。

只是有些遗憾,打上“军工”标签的北京(BJ)品牌并没有一飞冲天,反而如垂垂老朽一般迅速萎靡。遥想当年BJ212如何一鸣惊人,单一车型累计生产120万辆,不但创下了中国一代汽车工业无法超越的神话,还为北京(BJ)品牌奠定了称霸中国越野车领域的坚实基础,甚至有人说“在你的记忆深处,一定有一辆北京吉普”。然而如今再回头看,北京(BJ)品牌的辉煌,似乎就剩下黑豹乐队MV里自由的态度,和三番五次被鼓吹的情怀了……如果李书福和魏建军进军汽车圈之初能有如此际遇,恐怕连嘴巴都要笑歪了!

终于,在去年热播的爱国军事题材电影《战狼‖》中,威猛帅气的硬派越野车北京(BJ)40令人眼前一亮,被激发得无处发泄的爱国热情引领着消费欲望。在这一刻,北京(BJ)品牌就是自主越野车的代表,北京(BJ)40就是硬派越野的典范……即使,它像极了JEEP牧马人。

人们期望着中国越野事业的进一步升级,天才的北京(BJ)品牌却想到了如何捞金。一时间,BJ20、BJ40、BJ40 PLUS、BJ60、BJ80组成了全新产品矩阵,开始向主流SUV市场发起冲击,尽管北京(BJ)品牌一直很忌讳都市SUV的定义。

当然,如果能不断轴的话,北京(BJ)品牌做得也没什么错。前提是,如果能不断轴的话!

中国第一,越野就断轴世家

写到这里,北京(BJ)品牌的宣传语好像也有些不妥,“中国越野第一世家”,别管实力怎么样,这份自信还是很令人敬佩的。想当初牛皮吹炸的罗永浩也不过半遮半掩地说了句“东半球最好用的手机”,就被相关领导邀请喝茶了,然而北京(BJ)品牌却依旧风生水起。

不过这毕竟是小节,如果产品实力确实过硬,承认你是中国第一也没什么不行。但是,2017年10月份,一辆北京(BJ)40在救援他人时突然发生断轴,并引发自燃,两辆车付之一炬。但是好在无人伤亡,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而且就在前段时间,北京(BJ)20也出现了断轴现象,“没有碰撞,没有车祸,平坦路面,青天白日,但是就是断了”,似有无奈,似有不解,读来令人莫名心酸……但遗憾的是直到现在仍旧没有相关消息的出现,也不得不令人慨叹,舆情监控确实是一门艺术啊!

当然,影响最大、传播最广的一件事,当属北京(BJ)40的“史上最强断轴”了。2017年10月份,一辆行驶在高速上的BJ40右前轮突然“离家出走”,刹车盘着地滑行几十米,车子才得以停下,然后车主又下车狂追2公里,才以诚心感动“落跑”的轮胎。

其实严格来说,从这张模糊的照片里判断,轮胎“离家出走”的主要原因应该是紧固螺丝没有拧紧,跟“断轴”并没有太大联系。然而一辆行驶里程刚刚1000公里、经BJ40泰普版合法改装的原厂新车发生如此危险,无论如何都让人有些放心不下。

第一世家,任重道远

其实冷静下来想想,北京(BJ)品牌是否当得起“中国第一越野世家”的名头,相信不会有人在意,消费者只会关注北京(BJ)品牌的产品实力究竟如何。况且,在一个以“越野精神”为产品理念的品牌里,竟然越来越向都市SUV的风格靠拢,这应该不是人们乐于看到的。

第一世家也好,军工品质也好,其本意并不仅仅是让北京(BJ)品牌用以宣传的标语,而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只有把其当成是不断进步的动力,才能向更高的层次发起冲击,而这也正是北京(BJ)品牌中“越野精神”的另一种体现。

中国断水流大师兄,想坐稳中国第一越野世家的位置,还是任重道远啊!长城H8、H9都已经蓄势以待了,你就不想做点什么吗?

相关阅读

  • 福建南平:春节临近 板鸭走俏

  • 春节临近,建瓯市民上街选购板鸭。建瓯板鸭为“中国四大板鸭”之一。目前,建瓯板鸭年销售量超过300万只,部分真空包装、开袋即食的产品还出口到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建瓯
  • 首都机场迎来首批入境旅客

  • 昨天上午,随着香港至北京的CX334航班落地,北京口岸迎来了新政实施后的首架入境航班。  昨天上午10时36分,搭载着291名旅客的国泰航空CX334航班落地首都国际机场,成为中国正式
  •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多管齐下确保春运安全

  • 记者8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加强站车线巡逻检查,密切与铁路企业联系,积极排查安全隐患,严格安检查危,全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守

热门文章

  • 二手车商口中的黑话,你都懂吗

  • 我们大家去买二手车,或者在询问二手车销售的时候,肯定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车的车况怎么样,这个时候做这行时间比较久的销售就会跟你说什么四梁六柱完整,前嘴一套啊,三大件可保

最新文章

  • 潮州市湘桥区官塘镇元房村:古韵悠悠岁月长

  • 元房村文体公园。  元房村是官塘镇主村片上的一个村落,位于官塘镇东面,距离镇政府约一公里。元房村创村于宋元符年间,海阳县令陈坦(福建晋江人)卸任后在本村三山地方建宅定居,长
  • “太湖”无处不飞花,你可接得上我的飞花令?

  • WUXI TAIHU UNIVERSITY撰写:朱梅拍摄:无锡太湖学院融媒体中心排版:杨恒悦校对:占宇欣责编:孙安审核:许松往期精彩内容▲ 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