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究竟能否上高速?全国各省规则大剖析(二)

摩托车上高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高速公路网络十分发达,但并不是所有高速都对摩托车开放的。

虽然法律允许摩托车上高速,但是地方不少法规都禁止,这个国家法律与地方法规的冲突由来已久,导致很多摩友不知道到底能不能上高速,拥有良好的摩托车环境的城市不多。

北方以北京为标榜,整体对摩托车还是很友好的,骑车摩旅是避免不了的,走国道省道乡道路况复杂,重卡多危险,有些国道省道沿途风景优美,道路质量高,不走高速才是享受。

但是高速能有效的节省出行时间,高速路上也能避免很多其他意外(动物穿行等)因此长途出行,高速必备。今天咱们就整理一些为摩友开放的高速公路。

北京高速:北京对摩托车从来没有禁过,只是进行了特殊的限制。目前正常发放京B牌照。北京环路其实也算高速,确切的可以说是城市快速路,环路主路(2-5环)不让摩托车上。

六环路作为收费高速环路是可以上摩托车的,正常拿条,但是别闯杠,一般闯了不会追你,但是如果你闯了在下一个出口发现你没之前闯卡了,那么会高倍付款的,如果本身10元,会问你要60元罚款(之前一起跑山的哥们儿就是这种情况)北京会定期举行专项摩托车整治,如最近的这次4月初-5月18号专向查套牌,假牌,无证违章摩托,主要集中点为3环主路及以内。

笔者上班经常被查,正规车没事儿,经常只会提醒你注意安全,别走自行车道,因为走自行车道也是会罚款的。

外埠车牌的车友是不让进六环内的,路过旅游的摩友可选择六环外歇息,相对出行方便,如进市区建议打车。不过真要进六环也没事儿,一般不查,即便查到,首都的交警和蔼可亲,对摩友友好度较高。

另外城市快速路广渠路全程高速可以上摩托车,笔者上下班必经之路,该路最晚建成,初期没有摄像头,是摩友聚集拉高速的天堂,如今摄像头也安了不少限速80,多注意,全程不收费,路况很好,很宽,全程有公交车道,摩友尽管走公交车道不拍照。

京通快速全程10元可以上摩托车,属于城区到近郊通县的快速路,但非常拥堵。这可是通州直达国贸天安门的交通要到。其他出北京的高速路如京平,京承,京港澳,京哈,京藏,机场高速等等都是允许摩托车上的,收费与7座以下汽车相同。

正常缴费,美女收费员对摩托车也很友好会面对微笑非常礼貌,不过美女不懂车偶尔会让你停下问你:您这车是电动车还是摩托车?如果是摩托车就走你,因此排气太安静的车建议多多少少改装下,小编原厂排气没声儿,就被这样拦下来过。我无辜的说:我这是摩托车。第二天就去改装排气了。

河北内蒙天津高速:天津可正常拿卡,内蒙河北大部分区域不发卡,均可正常通过。但是路过天津时注意,能闯就别停,停下之后河北上来没卡,要你交全程。

内蒙部分地方需要领卡,收费与小型汽车一致,路过窗口时,最好询问一下,要不要办卡,免得被误会……(PS:不少内蒙国道路况要优于高速,内蒙境内的部分高速还是国道沿途的风景很美)

山西高速:大部分城市基本没问题,山西省会去年也解禁了摩托车,目前摩托车环境比较好,部分城市高速有禁止摩托车标志,比如忻州地区。

辽宁高速:北京周边的辐射区域,整体还是不错的,都是比较开放的。辽宁大连等地的高速正常拿卡,畅通无阻,东北地区车友也是非常之多的。以前参加北京地区的活动,看到不少辽B车牌的车友,其中不凡个性改装车,连号号牌等。可怜辽宁大连车友“卧虎藏龙”。

陕西高速:上高速可能会受到地区路政和收费站的轻度阻挠,不过高速交警都是文明执法。不会为所欲为,陕西高速沿途的风景也是非常壮观美丽。

山东高速:山东的高速大部分不让通行,而且交警和收费站对摩托车的态度比较恶劣,不过有一些特殊路线还是很好,山东青岛比较开放,沿江高速过山东省界基本没问题,胶东半岛也安全,高速出入口的路政和收费站虽然会轻度阻挠,但基本无大碍。山东过河北省界还是很安全的。但整体来看山东省对摩托车的政策在全国来说基本属于倒数。

湖北高速:又一个开明的省份,全省正常领卡上高速,全境自从有了高速起就允许摩托车上,只要你手续齐全,不管大排还是125CC妥妥儿的随便上,当然手续不全的水车也不会有人特意查你。可以说湖北对待摩托车也算全国先进城市了,仅次于大北京。湖北部分地方不准上高速,因为有隧洞。

湖南高速:不少省份对结队成形摩托车大军很抵触,因此在湖南高速切勿成群结队,高速路政和收费站一般都会轻度干扰,甚至会手指指着你大声喊话叫停,看到这景象你同样的方式对待他们就好了,如果遇到交警拦车执法不要违抗,配合一下就过去了。

重庆高速: 重庆虽然被称为“摩托王国”,很多二线摩托车厂家都在重庆,而且每年重庆举行摩博会,但高速却是重灾区,重庆高速就得厚脸皮,结伴骑车不建议超过三台,拦了就停,写保证书继续走,赶就下,下了再上,运气不好会扣分罚款的。切勿发生正面冲突,态度一定要好,智商一定要归零,要有红军长征的精神。大家能绕开就绕开,如果从陕西往贵州走可以走广元,泸州进遵义,比走重庆多绕50公里。

浙江高速(杭州段):建议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限速行驶。想从南方江苏去北京的车友们,建议勇敢地走沿江高速。浙江高速同样禁止成群结队,单车基本问题不大,不会为难你。不过要小心监控探头会拍的哦,不要超速行驶。浙江大部分地区是不让摩托车上高速的,而且高速遇到交警的概率很高,逮住就是三分一百元。

杭州高速:杭州美景都听说过吧,杭州也是中国经济发达的沿海城市之一,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杭州高速属于私人产权,拥有业主。因此你上个人的高速就得多注意了,高速路上有执法车辆,交警还有高速业主。一定要严格按照限速行驶,同样杭州绕城高速也是私人产权,守法的单个骑士基本不会为难你。

下期介绍其他省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