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油价上调 这四款车可以考虑,最后一辆认识的人不多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5月25日,24时开启。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小幅震荡上行。汽油、柴油每吨分别上调260 元、250元。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90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0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2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1元。如果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10元。所以说,在这个高油价时代,选择一辆省油的车能帮你节省不少支出呢。今日,小编就为你带来那些非常省油的车。

一、斯柯达明锐

斯柯达明锐作为上汽斯柯达品牌的第一款轿车,是与欧洲同步的先进车型,并根据中国的情况进行了大量的本土化改进,明锐秉承了斯柯达百年的悠久造车历史以及德国大众集团领先的造车技术,汇集众多国内领先的汽车技术和装备,成为中国同级别车型中最具竞争力的轿车之一。

明锐整车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全新设计语言,展现出简约、时尚、大气的造型风格。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一体式琉黑全景天窗,此外,新增的光导式LED日间行车灯令整车更显豪华感,科技感十足

作为斯柯达品牌旗下的一款重要车型,斯柯达2018款明锐迎来中期改款之后,除了外观进行了升级外,内饰以及配置上同样进行了一系列升级,内饰变化都在细节之处,最明显的就是仪表盘由原来的单色,加了一圈白色和绿色的表底装饰,另外还增加了这个棕色的内饰配色。做工精细的方向盘手感极佳,合理的中控布局与分布均匀的功能按键都受到无数车主的喜爱。内饰的整体造型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没有什么夸张的设计,功能实用布局上便于操作,务实的定位没什么毛病可挑。

进入中国市场九年多以来,明锐在动力方面始终享有优良的用户口碑。尤其是新一代基于MQB平台的明锐,采用了大众汽车集团全新EA211系列发动机,分别提供1.6L自然吸气以及1.2TSI、1.4STI三种不同的动力选择。

其中1.4TSI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等高端技术,并经过精心调校,在1750转时就能达到250N·m的最大扭矩,匹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起步、加速非常强劲,性能表现有口皆碑。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55N·m,在同级别发动机中表现也相当突出。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获得众多车主的称赞。“平时市区里走走停停,百公里油耗不到7L,跑高速也才5个多油,没想到明锐这么省油。”王女士购买的是明锐1.4TSI车型,其采用的缸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等对节油有很大帮助。再加上制造过程中,明锐车身大量应用了热成型技术,不仅增强了整车刚性,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还有效减轻了车重,对提升燃油经济性大有裨益。工信部数据显示,明锐1.4TSI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

同时,明锐1.6L车型得益于令燃烧更为充分的16气门MPI多点电喷技术和轻量化的铝制油底壳,明锐1.6L自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5L,手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2L,经济省心。

二.本田飞度

飞度这款车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第一代飞度早在2003年便已由广汽本田合资生产,而且如今已更替到第三代,在国内拥有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同时也凭借了出色的实力成为了小型车中的佼佼者,人称“GK5超跑”。

10万左右的优秀合资车有两种,一种是各方面都比较均衡但都不突出的,一种的优缺点鲜明的,而飞度正是后面一种。尽管尺寸不大,但飞度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别突出,足以满足小家庭日常使用;搭载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1马力,在这款小车上动力显得尤为强劲,也正是因为尺寸小,开起来轻松灵活,操控很不错。

但同时飞度的底盘悬架太硬,乘坐的话并不会感觉太舒适,而且配置很低。尤其这款1.5升的小排量地球梦发动机放在飞度上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很省油,综合油耗一般都在6升甚至5升,而飞度的油箱为40升,如果高速的部分多点跑个800公里是可以的!

三.荣威i6

荣威i6可以说一直是热度最高的自主品牌轿车,同时荣威品牌在不断完善产品本身的同时也在更全面地完善产品布局,从搭载1.5T发动机的20T车型,到采用插电混合动力的ei6,再到今天要说的搭载1.0T发动机的16T车型,荣威i6可谓阵容十分强大。而16T车型除了战略层面意义,它还是一辆工信部综合油耗在5L/100km以下的自主品牌轿车。

前不久,荣威i6 16T车型以2.99L/100km的油耗成绩获得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且不说测试过程是怎样极限,一个如此有公信力的机构可以给出这样的认证,足以说明这辆车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荣威i6 16T搭载一台直列三缸1.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为170N·m,要知道这样的参数和多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福特EcoBoost 1.0T发动机的参数一样,全凭自主研发能力取得这样的成绩,必须手动点赞!与之匹配6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四.维特拉

说起铃木想必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国人最为熟悉的莫过于吉姆尼和超级维特拉,他们以优良可靠的品质、出众的性能赢得了SUV车友的推崇和亲睐。而长安铃木正是传承了铃木近半个世纪以来的SUV制造经验,以其卓越的越野基因打造出了凌越同级的专业级探享SUV维特拉。

长安铃木维特拉除了继承铃木家族强悍的越野基因外,亦有经济的油耗表现,兼顾舒适性的产品价值,无不展现出全能型SUV的风范。虽然看上去个头小,但却十分精悍。区别于传统车架在连接悬架两端还需要内嵌链接块,维特拉其独创性的内置梯形车架采用更流线的焊接方式,使得车辆具备抗弯曲、抗冲击、稳健操控的优点,既保证强悍性能,更给驾驶者提供更高舒适度。

在保证充沛低扭输出的同时,维特拉还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传动系统方面,不同于其他车型常用的CVT变速箱,维特拉搭载了一台可以通过拨片换挡的6AT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在传动系统的稳定性、动力选择的自主性和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在同级别是很少见的,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5.4L,其油耗表现足可以与轿车相媲美。

以上这4款式车型,都是较为省油的轿车或者SUV,面对不断上调的油价,想省油的话,他们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