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机动车上路怎么才能避免违章,必须要了解的注意事项!

车作为我们日常的代步工具真的是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但是交通违章真的是让人头疼的一件事情,不但损失钱财还扣分,重要的是还会危及自身以及他人安全,开车上路谁都有个不注意的时候,那么如何避免违章就成为了我们今天所说的重中之重。

1、安全带: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扣好安全带,很多车友一上车,就着急赶路,忘记扣好安全带,被电子眼抓怕到,是会扣分罚款的。

2、注意灯岗:我们在通过交通信号灯的时候,一定要看清信号灯的颜色,就算只剩一秒,也不着着急起步,有一些信号灯在时间只剩一秒的时候,会停留好几秒的时间,如果你着急起步,就面临着违规的风险。

3、远离大车:在开车的时候,不要紧跟大车,特别是公交车和货车,因为这些车的车身比较高,而你紧跟在他的身后是看不到红绿灯的状态的,如果大车是踩着黄灯通过的灯岗,那么你越过横线的时候就已经是红灯了,也就意味着你又违规了。

4、下雨天和冰雪路面:需要控制车速,此时的路面情况不太好,开车更是要谨慎一些,因为车子非常容易打滑,刹车也不如平时那样灵敏,建议冰雪路面如非必要不要开车出行,毕竟安全第一。

5、看好交通标志:禁止调头,禁止左转,单行道等等交通标志,一定要仔细看好,不要因此而让自己违章扣分。

6、注意测速:有的道路可能因为道路平坦,我们会行驶的快一些,但是一定要注意这些测速探头,一定要提前减速,建议车辆安装测速工具,及时提醒各位车主,避免违章情况的出现。

7、不要轻易变道:如果你的车技还不是很娴熟的话,不要轻易的超车,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上,在自己的行车道上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行驶就可以了,尤其要注意的是,遇到实线的时候是不允许变道的,这样不仅会违章扣分,还很容易发生车祸。

8、切忌占错道:在快要行驶到路口的时候,如果你不是很熟悉道路情况,一定要降低车速,看好马路上的标记再前进,否则直行占左转,左转占直行都是违章的情况,而且,这样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9、路边停车:一定要把车停到停车位,如果临时路边停车,并且很快就能回到车上,也要在保证在不拥堵交通的情况下,车里留人,不然警察叔叔是不会手下留情的,所以尽量把车停在停车位上,不要随意靠路边就把车停下来。

10、接打电话:开车时尽量不要接打电话,如果有急事,也请临时靠边停车,这样做不仅避免了违规,也是对自身以及他人人身安全做了有效的保障。

11、切忌酒驾: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话一定要牢牢记住,生命是自己的,真爱生命,远离酒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