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有当家作主的霸气 更有持家的细腻 试驾江铃皮卡域虎

皮卡在国内的保有量并不高,并没有被国人熟知,但这类车型却有着最为鲜明的特点:硬朗的车身线条,粗犷的设计风格,车身上每一个细节都散发着浓重的雄性荷尔蒙气息,不夸张地说皮卡绝对是最“重男轻女”的车型,也正因如此,皮卡对于男性来说都有着无法抹灭的吸引,而江铃域虎便是其中之一,2012年,域虎作为国内第一款引进美式宽体皮卡理念的自主高端皮卡震撼上市,开启了国内皮卡市场的新风潮。

而最先全面了解到江铃皮卡域虎是它的一次次的国门之旅,六年时间里,域虎已经走过了黑河、二连浩特、西双版纳、满洲里、云南瑞丽还有长白山。以纵横疆场的果敢精神、纯正的越野行车体验,在展示江铃域虎皮卡独特的品牌文化同时,也宣示着江铃的企业责任。

而这次江铃皮卡来了一次“温柔”。5月26日,在丽江站开启了驾趣体验营活动,让其更好的贴近了生活。

正如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JMC&驭胜事业部事业部皮卡品牌经理余飞说:“这次是江铃皮卡驾趣体验营第一季的首站,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做下去,让用户在轻松的氛围里,感受到皮卡卓越的性能,乐于享受玩皮卡的过程。”

那么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江铃皮卡域虎温柔的一面吧。

不一样的皮卡

域虎外观上是更加具有冲击力“硬汉”造型,在配置方面却更加“细腻”,重视科技化和人性化体验。自感应大灯、一键启动、智能四驱、T-BOX车联网、ESP、全景影像等高科技配置,更让全新域虎集皮卡与SUV优势于一体,能够应对包括城市、沙漠、冰雪、山路在内的全领域路况。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375×1905×1760mm/1835mm(两驱/四驱),轴距为3085mm,站在旁边,会觉得这款皮卡很魁梧。车尾货厢,尺寸为1475×1475×500mm,装载能力得以保证,而防腐绝缘涂层和便捷挂钩设计,方便装载和固定货物,很贴心。

走进车内,改变了以往皮卡毫无舒适性可言的论断。中控进行更时尚化设计,其仪表台以及门把手区域均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手感更佳,而这些细节的提升,让这款皮卡的内饰更倾向于一款轿车,确实让人看到了不一样的地方。

重点是,铃域虎在配置这方面更是亮点十足,其全系标配一键启动、前后雷达、T-Box车联网系统、双安全气囊、侧踏板、自动感应无骨雨刷等。

此外,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11款车型均配备360度影像系统,可见配置在皮卡车当中是相当丰富的。

值得一提的是安全配置,没想到江铃域虎还配备了博世9.1最新版本的ESP行车安全系统,包含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HHC坡道辅助、TCS牵引力控制、HBA液压制动辅助等系统,安全性能大大提升。

动力方面搭载代号JX4D24A5L的柴油发动机,2.4T排量,103kW,375N.m的傲人参数足以带动将近2.9t的身材,这台发动机实际是福特PUMA 2.4T柴油发动机,同家族兄弟驭胜S350上的柴油发动机便是这一款。

充满惊喜的试驾体验

这套动力系统在平顺性和动力储备上给了我一些惊喜,对于强调越野性能的皮卡来说,动力输出的平顺性极为重要,而这台发动机在涡轮介入时产生的冲击感明显弱于我开过的多数涡轮车型,并且在低转速时也拥有足够的动力储备,起步阶段可以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另外油门的延迟现象并不明显,基本是一踩就有。总的来讲,这款2.4T车型的动力表现绝对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刹车的表现也挑不出明显的毛病,脚感没有明显的虚位,但前段的刹车力有些弱,紧急状态下需要深踩才能获得足够的制动力。新车虽然采用的是液压助力转向,但转向感并不沉,原地调头也十分轻松。

方向盘的路面反馈极为清晰,在坑洼路面时你能明显感受到方向盘在跟你“较劲”,在越野路段,这种爱跟你较劲的转向感将大大提高你对路面状况的感知。整车的隔音表现也令人满意,甚至还给了我不小的惊喜,在超低速行驶时甚至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

由于需要承载货物,域虎采用了前螺旋弹簧后钢板弹簧的设定,因此舒适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在货箱空载的行驶状态下,前排的乘坐感受还能够令人接受,但在经过大坑洼路面时悬架对震动的过虑还是要略逊于家用轿车。

《汽车年轮》认为,域虎在外观,内饰,配置方面都已足够出色,已经能够和家用轿车媲美,完全可以满足家用需求,可以说是摆脱了传统廉价皮卡粗制滥造的影子,但由于车身结构和使用用途的限制,新域虎在舒适性上还是无法和家用车媲美,但以一款皮卡车型的标准来看,其乘坐舒适性已经像家用轿车看齐,相信域虎一定的国内皮卡圈的标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