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淡定洗车?小心你的爱车毁容了!

最近南京遭遇暴雨,一位车主穿着红色雨衣,爬上自家轿车车顶,借着雨水淡定洗车。网友看到纷纷表示“一看就是个会过日子的好男人”。

自己动手清洁爱车,虽能简约开支,但雨水中往往含有杂质和酸性物质,会使漆面黯然失色。汽车养护有学问,今天,小畅就给大家普及下那些弄巧成拙的错误洗车法。

1.烈日下洗车

经过高速行驶或烈日暴晒的车,千万别直接用水冲。车漆表面温度很高,凉水对漆面有破坏,严重还会导致车漆开裂。很有车主习惯自己洗车,但尽量别在太阳高照的中午,因为水珠在漆面会形成凸透镜,使车漆局部产生高温,影响光泽度,最好找个阴凉的地方洗车。

2.车洗得太勤

爱干净是好事,但小心你的爱车经受不住你的“溺爱”。频繁洗车会加速漆面氧化,在大城市,一般两个礼拜洗一次比较合适。但在灰尘、泥土多的地方,或者雨雪天,还是要及时清洗。

3.洗衣粉洗车

洗衣粉是碱性洗涤剂,对车漆损害很大,如果长期用洗衣粉来洗车,汽车表面会逐渐失去光泽。

4.使用不干净的清洁工具

经常会在路边看到有车主拎着水桶在洗车,但如果使用的水源不干净,掺杂着泥沙,甚至连清洁用具,如毛巾都很粗糙,反而会损伤车身。

5.清洗发动舱

发动机舱里有各种电子控制元件,如保险丝盒、蓄电池接口,虽然做过防水处理,但这些地方最好别用水冲。熄火不久的车,更不能冲发动机舱,会伤害机械的金属结构,要实在觉得脏,可以用泡沫清洁剂擦一下。

6.冲洗刹车盘

需要分情况,夏天刹车系统内的积水,可以靠温度升高自行蒸发。而冬天容易结冰,洗车后要在原地多踩几次刹车。谨记,频繁踩刹车后,千万别用水冲,温差可能造成刹车盘爆裂。

小畅提醒各位车主,洗车对我们来说是日常养护中最简单的、最能掌握的操作,但如果方法不当,久而久之就会对自己的爱车造成损伤。

(以上由畅行安徽-小白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