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骑车的朋友注意了,广东省交管局将重拳打击这三类违法行为

夏日炎炎,不少车友都喜欢晚上骑着车,约上三五知己到宵夜店,吃烧烤、小龙虾,喝点冰冻啤酒。但最近,这样的行为可是相当危险的。

近日,为深入推进2018年全省治理酒驾工作,常态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稳定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精神,广东正式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资料图

当晚,广州、深圳、佛山等21地市及机场均开展了夜查行动。

不要以为骑摩托车和电动车就并不会备查。各位千万别忘记,很多地方,超标电动车是被交警归为机动车的,而摩托车更是机动车的一类。

▲资料图

喝酒骑摩托车,或者骑超标电动车被交警查到,后果是非常严重的。而且部分地区也出现了车主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被处罚的案例。

那么,喝完酒多长时间可以开车呢?

饮酒驾驶:酒精含量(血液中酒精含量20毫克/100毫升〈含〉以上80毫克/100毫升〈不含〉),驾驶证记12分、暂扣机动车6个月,处1000元以上2000 元以下罚款。

醉酒驾驶:酒精含量(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或许超过80毫克/100毫升),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通常情况之下,喝1瓶啤酒、或一两左右的12度红酒、半两50度左右的白酒,就能达到酒驾标准。

很多车主喜欢喝酒的第二天早晨直接开车出门,这时如果被临时检查,也容易被查出酒后驾车。

喝酒后,酒精经过吸收会进入血液系统里,饮酒后20分钟,血液内酒精浓度就会显著上升,并且这种情况不会因睡觉而改善。据科学测试,酒精一般在人体中消散的时间为10-20个小时。

当然,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对酒精的分解程度都不大相同。

总而言之:

酒后别开车

电动也不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