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打表显示27元,乘客就要抹零给20,司机也是很无奈

打车对于大部分朋友来说都是常事吧,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愿意和出租车司机聊天的习惯,反正我是经常和出租车聊得很嗨,曾经有几好次到地方才发现忘记打表了。其实我一直觉得了解一个城市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和出租车司机聊天,他们会告诉你很多这个城市好玩的、好吃的地方等等。所以,在自己不开车的时候,我一般都会打出租车,而不是网约车,只是希望更多了解一些资讯吧。前段时间打车遇到一个有趣的司机大叔,因为堵车聊得比较多,大叔给我讲了一件事,我觉得有时候,其实司机也挺无奈的。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过出租车司机四舍五入的情况,其实我之前真的遇到过,当时打出租车,计价器显示的是19.7元,司机说给19还是20都行,考虑到谁都不容易就给了20,结果司机还是找了1元给我。当然,这里说这个没有别的意思,毕竟也有的司机19.1元却要20块钱的。只能说看你遇到什么样的司机了,但是相比司机,我有时候觉得一些乘客做的更为过分吧。这个出租车大叔给我讲的这件事就和乘客的算数有关,我真的怀疑对方的数学是不是体育老师教的了。

大叔说前段时间拉了一个大妈,到地方的时候出租车计价器上显示27元,结果大妈说要四舍五入,给20块钱得了,反正出租车赚的也多,也么出啥力。讲真,别说出租车司机,就是我听到这个话都觉得有点来气,大叔当然不干啊。最后乘客还报警说司机绕道,还打电话投诉等等,大叔最终耽误了快半天时间来处理这件事,还是给乘客道歉才完事的,哪怕自己没绕路,乘客就是不依不饶,也是无奈。讲真的,27元四舍五入变成20,换做是谁都不会同意吧,至少我也不会。

很多人都说不能以偏概全,这倒是实话,不管什么时候,都少不了那种坑人的司机和乘客。我们只能说,希望大家能够互相理解,毕竟谁都不容易。很多人觉得出租车赚的很多,尤其是每天就开车走走停停,多么轻松的一件事啊。这么说吧,咱们不用你一整天开车都不停地走,你就开车跑一次长途就明白了,记得曾经有人尝试开了3天出租车,后来很理解出租车的辛苦。三百六十行几乎没有一行不辛苦的,出租车赚的也是辛苦钱,所以,不要用自己的理解评价别人。27元的路程给人家20元,倒不是说出租车司机一定赔钱,但是至少不赚钱,如果一天遇到10个8个这样的乘客,那么是不是可以改行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