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大队严管严控“五类重点车辆”筑牢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防线

为进一步强化夏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严格源头监管和路面管控,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凉城大队根据辖区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以突出抓好客车、货车、接送学生车辆、危化品运输车、农用车“五类”重点车辆为重点,切实做好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加强客运车辆监管。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客运站点以及“营转非”大客车所属企业及个人,加强对客车驾驶人的监管及安全教育工作,积极督促客运企业建立完善安全制度,坚决杜绝隐患车辆投入营运,严格落实责任制,使广大驾驶人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中队采取固定检查与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及“营转非”大客车坚持逢车必查、逐车登记,确保安全,行成高压严管的执法态势。

二、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监管。一是组织民警为校车驾驶人上交通安全课,提高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事故防范意识。并注意收集校车交通安全管理专项工作的有关信息,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统筹推广。二是会同教育等职能部门切实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检查力度,督促学校进一步完善工作档案、台账,明确交通安全管理职责,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三是严密组织,细化部署,切实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的路查路检工作,严厉查处“黑校车”、未取得校车标牌、随意停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三、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监管。一是加强运输危险化学物品车辆的源头管理,不定期地组织民警对辖区危险品运输运输、生产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对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及时督促进行整改。二是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及危险品种类、运输线路等情况做到线路清、管理到位,杜绝漏管失控现象的发生。三是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速、超载和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对无证运输、手续不齐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加强货运车辆监管。一是加大路面查控力度,严查货车超速、超载、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尤其是道路在交通流量高峰期加大警力投入,加强疏导管控。二是科学部署警力,拓宽查控渠道,以乡镇重点道路为重点,机动灵活的查巡布控,不断变换勤务卡点和勤务时间,加大对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的查控。三是充分利用执勤执法时机,加大对过往驾驶人的教育宣传力度,认真讲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提醒其注意行车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