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体验新特 DEV1 试装车 300 公里续航的新“占号神器”

如果在去年说新造车势力这个话题,那么与消费者直接相关的东西着实不多,今年就完全不一样了,蔚来、威马等都已经推出了品牌首款车型,并将在近期正式交车,顺应国家新能源大趋势的新品牌实车真的来了。我们此次体验的新特汽车首款纯电动车 DEV1,也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其售价最高不到 10 万元、综合续航 305 公里这两项属性,已然具备了挑战纯电动车销量冠军北汽新能源 EC200,成为 " 新占号神器 " 的实力。

在体验产品之前,咱们先聊聊新特 DEV1 的接下来的 " 步伐 ":这款新车将于 9 月份正式上市,现在正处于量产之前的调整阶段,车辆最终定稿之后会在一汽集团长春工厂投产。现在新特官方网站可以预定,由于电动机、动力电池等核心部件早就与供应商达成了一致,已经开始生产了,所以第一批车主最早 10 月份就能提车,年底前最少交付 4000 台。

说回新特 DEV1 这款车,我们此次独家体验的是研发部门用于测试标定的试装车,一些产品细节还有待改进,但整车的大体的构架以及一些部件已经定稿了,以下就让咱们来 " 先睹为快 "。

35.1kWh 的动力电池、1.1 吨自重助力 300 公里综合续航

一款纯电动车最核心的就是 " 三电 "(电池、电机、电控)。其中,三元锂电池组总容量为 35.1kWh,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为 305km,理论上的最大续航可达 350km。另外,新特 DEV1 的整车自重在 1.1 吨左右,它与北汽新能源 EC200 有着 " 个头小、吃得也少 " 的相同特性,气温适宜的季节,理论上的 300 公里是可以变成实际续航的。

而大负荷的高速公路行驶、开启暖风或空调后的续航究竟如何?这个问题在此留下伏笔,答案将在我们下一次的体验中揭晓。在此只能先给出一个官方数据供大家参考:新特 DEV1 在高原、低温测试环境下,暖风一挡风量维持车内温度,平均电耗在 13kWh/100km 左右,即 35.1kWh 的总电量可以行驶大约 270km。

" 三电 " 中除了动力电池,新特 DEV1 现阶段电动机和电控系统的信息尚不完全。已知的是电驱动模块来自上海电驱动这家公司,采用水冷的方式控制温度,具体的动力参数未公布。其电驱动模块布局、冷却方式详见以下图片及短视频。

视频正在加载中 ...

电控系统这个核心的 " 软件 " 由新特自己研发及设定,在展现 " 软实力 " 的电耗和充电效率两项表现中:电耗只有工信部综合 11kWh/100km 左右的大概数据;充电方面,官方给出的数据为直流快冲 30 分钟可增加 200km 续航,慢充最多 5.5 个小时充满,实际的表现如何?我们也将在下次体验中作为重点。

微型两厢车中出色的乘坐空间 座椅皮质相当赞

相较于核心 " 三电 " 更多信息的不确定,新特 DEV1 外观、内饰以及空间等静态部分的已知的信息要多出不少。除了开篇介绍这款车时的车身参数之外,外观的整体造型、轮毂等细节,内饰的布局、高配皮质座椅的用料,乃至乘坐及储物空间都已无限接近量产,这些在静态展示的试装车上都有所体现,详见以下图文。

总结

从此次独家体验的新特 DEV1 试装车来看,与其它不少新造车势力一样,采用集合优质供应商资源造车的方式,为这款策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已确定的工信部 300km 的续航、顶配低于 10 万元,以及对标纯电动车销量冠军北汽新能源 EC200 的定位,也是其产品硬实力和受众度最好的体现。现阶段还无法确定的产品关键点,我们接下来将根据厂商的进度,继续进行独家体验与各位网友分享,敬请持续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