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三位副总离职 为新能源布局让位?

今日,长安突然发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宣布了三位副总裁离职的消息。其中,龚兵将不再担任副总裁职务,且不在公司任职。黄忠强和罗明刚不再担任副总裁职务,但仍在公司任职。上述三人均未持有长安汽车股票。

三位副总的简历如下:

龚兵曾任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嘉陵董事长、总经理,南方工业集团摩托车事业部副总经理,重庆南方摩托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自2011年4月出任长安汽车副总裁职务,负责长安轿车的生产和销售业务。

罗明刚于1995年加入长安汽车,随后担任一系列技术研究及管理岗位;2005年担任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执行副总裁、党支部书记,2009年出任长安汽车副总裁职务。

黄忠强曾任长安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主任,长安集团总裁助理,副总裁,长安铃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后任长安汽车副总裁职务。

尽管国内车企的人事调动较为频繁,但同时离职三位副总还是很大的手笔。我们很容易联想到前不久长安发布的“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宣布未来将向新能源、智能化自动驾驶转型,公司由单一的生产商向生产商+出行服务转型的重大战略。

由此看来,此次的人事调动很可能是为新的战略布局做准备,长安需要注入新鲜的血液推动转型,而老将将会另作他用。长安能否实现第三次创业的目标,值得后续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