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争鸣的自主车企中,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巨无霸?

温馨提示:本文共1036字,6张图,阅读约需2分钟。

我国现在的汽车工业步入到了一个新的时期,以前是以模仿为主,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开始注重自己的品牌效应,深知品牌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对于企业的综合竞争力的至关重要性。此次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中汽车行业里一共有八家企业上榜,品牌价值达到7,296亿元,而且在所有行业中,汽车行业品牌价值在科技、银行、通讯、饮料行业之后排在第五位,这也说明了汽车企业的品牌价值的进一步提升。

TOP 5 长安汽车

品牌价值 356亿元

二师兄点评:长安汽车是中国西南方举足轻重的汽车公司,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1862年12月的上海洋炮局,而新中国解放以后,也是以军工业闻名。而作为一家老牌汽车公司,长安汽车坚持自主研发,变速器开发、CAE仿真、发动机设计、NVH评价、试验试制、电喷匹配以及性能开发的能力都在逐年进步,这也保障了长安汽车品牌价值的提高。

TOP 4 比亚迪

品牌价值 379亿元

二师兄点评:比亚迪汽车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探索者和引领者,在新能源大热之前,比亚迪汽车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布局。其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一直都是一路领先,在2018年第一季度,比亚迪新能源车总销量达到28,499辆,同比大涨227%。新能源也成就了比亚迪的品牌价值。

TOP 3 东风集团

品牌价值 601亿元

二师兄点评:东风集团股份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骨干企业之一,其品牌价值自然不言而喻。而且其主营业务基本涵盖了汽车的方方面面: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发动机及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水平事业。而且其研发体系也是非常的完整,企业里参与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人数众多。东风现在也在紧锣密鼓的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相信这也会为其品牌价值提升助力。

TOP 2 长城汽车

品牌价值 612亿元

二师兄点评:长城汽车此次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汽集团。在国内,长城汽车可以说是SUV专家。旗下的长城、哈弗、WEY、欧拉四大品牌,产品涵盖SUV、皮卡以及新能源车等车型。而且拥有四个完善的整车生产基地,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一应俱全。排名第二,也是实至名归。

TOP 1 上汽集团

品牌价值 4514亿元

二师兄点评:上汽集团不仅是汽车品牌价值榜的第一名,也是中国品牌价值总榜的第四名,是唯一一家进入前十的汽车企业。其4514亿元的品牌价值可以说明一切。2017年整个集团的693万辆车的销量,超过344亿元的净利润,整体公司实力首屈一指。

总结:令人啧啧称奇的是,上汽集团的4514亿元的品牌价值竟然比第二名到第四名的汽车公司的品牌价值的两倍还多。不得不说上汽集团真是中国汽车界的“巨无霸”的存在,而其公司实力在汽车界也是首屈一指的。同时也可喜的看到,也有越来越多的车企跻身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国汽车的品牌价值与日俱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