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报废私家车补贴高达4000美元

“在美国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汽车的回收报废形成了一个可以产生年利润数十亿美元的产业。”

在美国密歇根州的海兰帕克,有一幢引人注目的灰色大楼。这是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制造商联合建立的汽车回收利用研究开发中心。在这里,工作人员大多是各汽车公司派来的工程技术专家,他们的工作就是摸索如何更快、更容易地将车拆解,一方面为提高旧车拆解的效率积累经验,更重要的是进行汽车及其零部件易拆性、可回收性和再利用性的研究,为日后设计出更加环保的汽车提供依据。

在美国,报废汽车不能被随便遗弃,必须送到专门的报废汽车回收利用企业进行处理。报废汽车作为一种重要的材料资源,具有较高的残值,能够完全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进行回收利用。经过多年摸索,特别是采用了先进的回收技术和设备,如今美国已能把占每辆汽车质量80%的零部件回收并重新利用起来。

业内专家表示,由于美国对报废车辆给予4000美元(约合2.52万元人民币)左右的高额补贴,所以在美国不会有人把报废汽车卖到黑市。

转载需在正文开头注明来源:@美国日志

美国日志:以言必有物的精神,说原汁原味的美国。

欢迎关注 @美国日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