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95号油的车加了92号气汽油会怎么样?加油站工作人员说出了真相

现在国人买车的欲望越来越强,很多人看到身边的人都买了车,于是自己不管用不用得着,也跟着买了一辆,如今,买车并不是什么难事,国产车价格从几万的到十几万的,总会挑到你中意的一款车,但是,买完车以后才发现,买车容易养车难,特别是燃油费的支出,占据了你每个月生活费的很大一部分,所以有的人想到了这样的办法,加油站不是有92号和95号汽油嘛!那我干脆加更加便宜的92号汽油不就完了嘛!但是,你了解过你的车是烧多少号汽油的吗?你知道这两种油的区别是什么吗?下面我们就来倾听一位加油站工作人员是怎么说的。

其实,对于这两种油品的成分,它们是没有任何区别的,都是由异辛烷和正庚烷组成,而其中的差别就是它们的成分多少的区别,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异辛烷和正庚烷组成分别为:92%+8%和95%+5%,正是由于异辛烷的含量不一样,所以,才导致它们在价格上的区别,但是这个对汽车有什么影响呢?

异辛烷是目前用来测验定汽油抗爆性能的标准物质,那么,什么又是抗爆性能呢?这与汽油在发动机缸内燃烧时会产生一定的爆震,而实验证明,汽油中异辛烷的值含量越高,它的抗爆震的能力也就越强,所以,对于烧不同汽油的发动机来说,由于其设计生产之时就已经选好了它所使用的油品,如果,你的车是加97号汽油,但是,你却擅自加入了异辛烷含量更低的92号汽油,虽然混合之后,对燃烧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其燃烧产生的爆震的机率就会增大,很容易损伤你的发动机。

同时由于两种汽油异辛烷的含量不一样,所以,提纯两种汽油所采用的技术手段也是有区别的,因此,导致提炼95号汽油的成本比92号的更多,这也是为什么95号汽油的价格要比92号的要贵的原因。如果你只是偶尔的加一次两次的混加,这个对发动机并没有什么影响,如果长期混加或者加标号更低的油品,这就会对发动机的性能造型影响,同时也会家具发动机缸内积碳的增多,时间长了发动机报废也是有可能的。

有的时候你去加油站加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会推荐你加标号高一些的油品,这个的话不要轻易的相信,按照自己车的实际的使用哪种油品来加是最合适的,但是,如果你本来是烧92号油的,但是,你一直是加98号油,这个的话完全没问题,但是,在动力方面的提升几乎也是察觉不出来的,所以,这就会导致燃烧值浪费,所以这也没有必要,如果要清理发动机的积碳问题,可以定期的加点燃油宝也是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