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振兴如跑马拉松,雨过天晴胜利在望

2018年5月27日,是长春马拉松开赛的日子。

从26日晚10点开始,淅淅漓漓的春雨就下个不停。心里有些担心,如果明天雨还没有停的话,会不会影响比赛?明天参赛的人是否会因大雨而退赛?

早上6点,我们准时上车,要在7点半之前赶到南岭体育馆,等待那一声开跑的发令枪。雨点更绸密了,透过急急挥动的雨刷,北国春城略显寒意的街道两旁,密密地站满了观赛的群众。参赛选手个个穿着雨衣,端端正正站在起点,等待着发令枪响,等待着第一个冲出去。

徐留平董事长肩扛红旗身先士卒

而更加令人想不到的是,一汽红旗千人方阵里,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微笑着举着大旗,甚至都没有穿雨衣!在他的带领和感召下,红旗方阵明显更加整齐、精神抖擞。

7点30分,发令枪响过,徐留平董事长高举红旗领跑, 一千来人的红旗方阵,有人激动地唱起了歌,围观的群众也跟着唱了起来,气氛分外热烈、感人。一瞬间,我有些羞愧,为自己曾经有过的退赛念头。

风雨中翻卷的红旗猎猎作响,“红旗,让理想飞扬”,既为赛事助威,也有品牌呐喊!董事长身扛大旗,身先士卒,红旗的振兴近在咫尺!

红旗为何冠名马拉松?

据了解,此次赛事由一汽红旗独家冠名赞助,且为红旗品牌首次冠名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而一汽红旗为何要选择冠名长春马拉松?

我们都知道,红旗作为汽车品牌,可以说是我们民族汽车工业的代表。而在80年代,我们汽车专业的人,课本也是以红旗CA770为范例,讲解汽车构造的。

后来,红旗汽车在改革开放、尤其是汽车行业广泛中外合资的冲击下,脚步放缓,我知道有许多老汽车人心有不甘,也理解他们为红旗汽车钻研奋斗一辈子的失落与无奈。

凡此种种,皆为过往。随着徐留平董事长的到来,红旗翻卷,时代前进到了新的一页。

实际上,官车时代已过,泛90后成为市场的生力军,年轻成为所有的品牌的新调性。红旗走过了过往,开始重新走上征程。

充分的调研市场,汲取过往经验教训,制定、发布更站合时代的品牌战略,重新布局市场、制定全面的品类战略、甚至还有更贴进市场的营销手段、更年轻化的渠道下沉……

如今,籍由这一场马拉松,红旗重新站在起跑线上,再出发。

此一出发,不啻是一场更严峻的、里程更长的全员马拉松,只能前进,不能停下,更不能后退。沉舟侧畔千帆过,如同眼下这马拉松赛道,人人争着向前冲,甚至都拥挤得无法转身,只能跟随前面人的脚步,目不斜视,向前奔跑。

不盲目乐观,也不妄自菲薄,红旗的振兴是一场更加艰辛又漫长的马拉松

任何品牌的建设都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都不可能一蹴而就。虽然说,徐留平董事长的改革已然有了显著成效,一汽红旗上下精神振兴,气氛焕然一新,但是,万丈高楼平地起,高屋建翎,还需要能脚踏实地去步步落实。

一汽红旗的改革,就好比是一场全员马拉松。振兴红旗的战略,与马拉松有着很高的契合点。再也没有比一场由众人参与的、互相支持的马拉松,更能体现以徐留平董事长为首的一汽人振兴红旗的精神与决心了。

也许,风雨如晦的马拉松,曾经让包括我在内的人心生退意。但是,由于徐留平董事长风雨中高举大旗的勇敢行为的感召,让我们重新鼓起必胜的信心:再难的路,都会走过去;再大的风雨,也会过去,太阳终将升起。

但是,对于红旗人来说:任何时候都不能轻敌!跑马拉松肯定不能凭着一时的意气,也不能一开始就把所有的力量用尽,而是要采用科学的战略战术,既不轻敌,不盲目乐观,也不妄自菲薄,要用科学的方式方法,配以耐心和毅力,一步步地向既定目标进发。

拿现实来说,现在的汽车行业其实比之前更加复杂、更加险峻,虽然我们有了一些经验教训,我们也有了比之前更广阔的视野,还有更有实战经验的人才,但是,合资更加下探,年轻人的兴趣与痛点更加难以理解与把握,智能驾驶、网联化、新能源更是带来新的技术挑战……都需要我们更加谨慎更加努力地沉着应战,来不得一点的轻敌与大意。

自助者,天助之,红旗会迎来灿烂的未来

说来也巧,9点半左右,风雨突然退去,阳光骤然间洒下万道金光。克服了开头拥挤队伍以及自身运动不足的极限带来的不适,忽然间觉得自己身轻如燕,愈战愈勇。本来我只报了5公里微马,结果我坚持跑了10公里。还觉刚刚好,原来人的潜力是无穷的。

自助者,天助之。1000余参赛的红旗人,今天应该有着与我一样的感悟,有着比我更深的红旗必将在自己的努力下振兴的信心。

起始于大雨的长春马拉松,在阳光灿烂中,在两旁群众的助威声中落下帷幕。

但红旗汽车的马拉松才刚刚开始。

但我们相信红旗必将振兴,就像今天的马拉松这样,只要你一直勇往直前,前方必将云开雾散、前途光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