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销过万网红车现朝不保夕,据说内饰问题多,十万起会有人买么?

国产品牌经过多年的修身养息闷头发展之后,本身积蓄的能量确实不小,像哈弗、宝骏、吉利、荣威等品牌近年来总会有一两款“网红车”在汽车市场上掀起浪潮,但不得不说的一点是,虽然国产品牌是有进步,但要真论起底蕴来和那些合资车还是会有一定的差距,与之对应的事实就是出息的国产车也就是上述的那些了,大部分国产品牌的处境依然还是朝不保夕,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圣达菲。

这个品牌其实还是有点奇葩的,曾经的圣达菲5在刚推出的时候也有一波小高潮,月销过万也是有过的,但碍于本身的质量以及后续的服务网点太少等原因直接掉进低谷,以至于现在一个月都不一定卖得出去一辆。这样的低谷要换成别的车企早就关门大吉了,但圣达菲靠着后面的大企业支撑居然也一直屹立不倒,不过陷在这样的窘境里面自然会想着往外爬,前不久的北京车展上推出的圣达菲5 XEV 480就是那根救命稻草。

但就外观方面而言,豆哥觉得这车的设计师深谙中庸之道,沉稳大气的设计风格虽然并不出彩,但起码不会触雷点。前脸部分,略带盾形的格栅采用了多幅式镀铬装饰,这样的设计在不少车上都有看到,并没什么新意。两边的大灯造型相对犀利,眼尾上挑明显,灯腔内部的几何状灯带颇有“天使眼”的感觉,相信点亮效果应当不错。侧面线条非常流畅,较高的平直腰线对于压低整车视觉重心,营造运动感的作用很明显,轮毂中央的蓝色装饰也很好的说明了这车纯电动的身份。尾部的设计则略显笨重,简单的线条反而显得这车的尾部有一种MPV的方正感。

要说外观方面算是这款车的优势之一,那内饰部分毫无意外是一个拉分项,首先就是用料部分很不走心,大块大块的硬塑料带来的是挥之不去的廉价感,甚至副驾前方都没有一块象征性的装饰板,哪怕是一款五六万的国产车在视觉方面也比全黑色的塑料显档次;再一个就是设计布局方面,且不说内凹的触控屏样式略显老气,大块的方正按键区域也是多年前的设计风格。好在档把和方向盘的样式还跟得上潮流,给内饰加了不少分,然后本身的配置也过得去,像无钥匙进入、电动座椅、自动大灯等功能都有,10英寸触控屏视觉感受很不错。

最后来说说动力部分,这车的具体参数还没有公布,但续航里程增加至380公里可是一个好消息,而且1-2小时可快充80%电的设置大大的提升了这车的实用性。另外,这车还有一个相对走心的点,那就是这车采用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也就意味着在舒适性方面也有不小的提升。

总结一下这款车,外观部分可以给一个不错的分数,流畅的线条搭配恰当的细节营造出沉稳大气的外观设计;内饰部分的布局设计相对繁杂,和同级别颇具科技感的设计相比缺乏新意,而且用料并不走心,只能给个及格分;对于一款纯电动来说最重要的续航部分倒是表现不错,近四百公里的里程算是中上水平。总的来说,这车本身的硬实力并不能用“脱颖而出”来形容,在这个市场里想要获得一脚之地,圣达菲5 XEV 480还不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