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技术哪家强?BBA在这份榜单上垫底,大众与福特才是正统

在柔和的日光当中开这一台能够随时接触到自然空气的敞篷跑车,再把背景配成是在哪一个海滨公路上,这样的惬意不仅仅会出现在电影的哪个场景,或是某一台敞篷跑车的宣传片段里,其同样能够发生在日常生活当中。

只不过,你可千万别在某个季风性气候国家的夏季开一台敞篷车,因为三秒钟立刻大雨倾盆足以让你花上几千,乃至好几万去修整保养一次你的爱车,这种等待敞篷启闭的过程在有些时候的确会成为车主们的一个烦恼。而我们这里所要降到的“最快”敞篷跑车,并不是说其速度,说的正是敞篷启闭所需时间:

BMW宝马i8 Roadster - 15秒

在这份榜单当中,贵为世界三大豪华汽车品牌的宝马排在了垫底的位置。宝马这台纯电动跑车i8的敞篷版本成为了宝马纯电动性能系列当中的巅峰之作,其在敞篷设计上采用了一个可以伴随车门启闭的硬顶,可是这个硬顶的回收过程长达15秒,15秒在降雨强度超过 49.9mm(24小时)的大雨当中已经足够淹没你的鞋了。

Audi奥迪A5 Cabriolet - 15秒

相比于奔驰、宝马的Roadster,奥迪的敞篷车至少在国内市场是非常少见的,这与其在造型上的“厚臀”不无关系,而采用双门四座的奥迪A5敞篷版这一车型的软顶敞篷收回时间也长达15秒,要完全复位则还需要额外的3秒时间。

Porsche保时捷911 Cabriolet - 15秒

敞篷启闭这种事不是说品牌或产品定位越高,其所消耗的时间就越短,其实i8与A5的15秒已经不算很长,只不过在这份榜单当中其早早落后。虽然911是保时捷的旗舰级跑车产品,但它的敞篷版折叠速度也不过比A5快了2秒而已,

Mazda马自达MX-5 RF - 13秒

好吧,如果小申是一个标题党的话就应该把马自达这台在全球市场都极为受欢迎的敞篷小跑描述为“与保时捷911一样快的车,只卖20多万”,在敞篷启闭速度这件事上,马自达MX-5 RF的确与911 Cabriolet是一样的13秒,而它的确也是这份榜单中最便宜的车型。

Volkswagen大众甲壳虫Convertible - 9.5秒

虽然大众甲壳虫是一个较晚进入敞篷世界的产品,但这并不妨碍其成为敞篷启闭时间最快的车辆之一,突破10秒大关已经让甲壳虫足以扬眉吐气,这虽然与敞篷纵向启闭长度有关,但是能够在行进中以11秒的速度使顶棚完全复位这已经说明了大众品牌定位虽然不高,但其在技术层面已就足以嘲笑BBA甚至是顶级跑车品牌。

Ford福特Mustang Convertible - 7秒

在这个世界的量产汽车产品上,敞篷启闭最快的并不是保时捷的718 Boxster,而是福特野马的敞篷版,后者在前者的启闭速度上又快了两秒,7秒开启/9秒关闭让其拥有了目前量产车市场上启闭速度最快的电动折叠车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