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不是终身使用的!驾驶证换证周期和记分周期你都清楚吗?

现在考取驾照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拿到驾照之后就以为完全不用管了,一直可以终身使用。但是驾驶证的使用是有期限的,今天小律就和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驾驶证的换证周期和记分周期。

换证周期

一般来说,一个遵纪守法的司机一生也必须换两次驾驶证。

第一次是刚领证后,从初次领证日期起算,6年过后可焕发一个有效期为10年的驾驶证。

在之后的10年,如果每个记分周期都没被记满12分,那么10年后你就可以换发一个长期有效的驾驶证了。这之后你只要不要违法被吊销驾驶证,那么就可以终身使用这个驾照了。

如果到期限了没换证会有什么影响呢?

如果到了驾照使用期限之后还没换证,再继续驾车就将被视为无证驾驶,如果被交警抓到会处以200-2,000元罚款和15日以下拘留。

除了被处罚外,如果在驾驶证过期的期间,你在驾车途中出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承担赔偿责任的。

记分周期

驾驶证的记分周期为12个月,是由初次领证日期开始算起,比如说你是今年3月15日拿到的驾驶证,那么就要明年的3月15日才能恢复12分。按照交通违法行为的轻重,记分分值为:12、6、3、2、1分。如果驾驶人一次有两个违法行为,记分分别计算并累加记扣。

新手如果在实习期间,被记满12分,驾驶证将被直接注销,需重新考取。

============

解决法律问题,可咨询我们的在线专业律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