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本田!这四款国产发动机数据好看开着爽,10万搞定自动挡

大家好我是车姐,说到国产发动机,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沈阳航天三菱的4G18,觉得国产发动机都是从三菱的底子来的,实际上,近些年自主品牌不断加大发动机研发,在整体实力上早已超越三菱,某些方面甚至能和丰田本田媲美,一起来看看吧。

1、上汽1.5T发动机 169马力、250牛米

上汽的NETBLUE蓝芯发动机是上汽和通用共同研发而来,这款1.5T属于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航空级全铝缸体,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上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公布的传动效率高达97%,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名爵6能够秒杀思域1.5T,百公里加速实测7.1秒。

这款发动机广泛搭载在名爵6、荣威i6、荣威RX5等车型。

2、奇瑞1.5T发动机 147马力,210牛米

奇瑞这款1.5T发动机代号简称E4T15B,是基于目前在售的瑞虎7和瑞虎5x上的代号为E4T15的1.5T发动机改进而来,该产品对燃烧系统,冷却系统等方面进行全面优化,使其热效率高达37.1%,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效率之冠,而丰田八代凯美瑞发动机号称全球热功率最高,也只有40%而已,而本田的1.5T发动机,则是热效率38%

这款发动机在功率上的数据不是很显眼,但是热效率即便是对标丰田本田,也有一战之力,目前搭载在瑞虎8身上。

3、长安1.5T发动机 156马力、225牛米

长安的bluecore是旗下发动机技术的总称,是集长安汽车“五国九地”研发高端人才智慧,打造出的纯净、清新的动力系统,我们接触到的睿骋CC以及cs系列越野车,都是搭载的这款发动机。

更值得一提的是,长安与爱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享有和宝马、保时捷、大众、别克、福特、标志、雪铁龙同级别的产品供应,爱信最新的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已经标配到长安的中高端自动挡车型,1.5T+爱信6at的装机量近百万。

4、吉利1.4T 133马力,215牛米

从今年开始,吉利已经把旗下1.3T发动机进行全面更换为1.4T,最大输出为133马力。这款发动机采用模块化设计,未来会在此基础上,开发完善更多的发动机产品,提高发动机之间的零部件通用性。而且采用了免维护正时链条设计,使用寿命较长,后期维护成本低一些,缺点是噪音略大。

实际上,吉利最让我们期待的,还是跟沃尔沃深度合作后的表现。

5、小结

如今自主品牌的技术,已经成长到非常成熟的地步,加上性价比非常高,你下一辆车,会支持国产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