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落实到位

5 月 30 日,湛江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在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中,查扣一辆拼装 " 敞篷宝马 " 车。

当天上午 10 时许,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勤务民警在文参村路段设卡管控查纠道路交通违法时,发现一辆外形奇特涉嫌拼装的 " 宝马 " 车缓缓驶过,执勤民警便组织将其拦停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该辆 " 敞篷宝马 " 车由车主拼装而成,车辆外表小巧精致而不失大气,车身蓝白彰显个性,外配醒目宝马标志甚是 " 拉风 "。但车内 " 设备 " 非常简陋,座椅、方向盘、刹车、油门均由配件组装而成。当执勤民警打开车前盖,发现 " 敞篷宝马 " 发动机竟是由摩托车发动机,油渍斑驳、线电线裸露,存有较大安全隐患。

据司机说,该车平日只在乡下村里使用,怕交警查车,从未驶入主干道。今天因有事外出,打不到的士,以为交警上午不查车,心存侥幸驾驶该拼装车上路,不料被交警逮个正着。

拼装机动车是指违反国家关于生产汽车方面的有关规定,私自拼凑零部件装配的机动车。拼装的机动车一般都存在质量差、成本高、大多不符合安全检验及运行技术标准的问题,有的还因装配技术问题造成事故。因此,拼装机动车是国家禁止的一种非法生产机动车的行为。交警部门会对拼装机动车,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湛江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