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一个不经意加错汽油,保险公司都不赔,结果悲剧了!

开车要加油,这就像人饿了要吃饭一样平常。但车的种类繁多,车吃的油的种类却没多少。经常开车的老司机就知道,汽油一共就几种分类。中国市场上的汽油标号,一般按抗爆值的不同分为89号,92号和95号,97号等常用几种。而这些数值,代表着汽油里抗爆物质异辛烷的含量。比如,95号汽油异辛烷的含量是95%。

当然,一般的司机,特别是女司机,对这些都不懂。买车的时候,4S店的人说这台车要加几号油,就加几号油,至于为什么只能加那种油,并不重要。反正车能跑就可以了。所以,加错油的事就时有发生了。而加错油这种事一般在自助加油站发生的频率比较高。

为什么不同的汽车要吃不同的汽油呢?这个问题,就涉及到比较专业的汽车知识了。小编也不在这里赘述。而加错油后会有什么后果呢?最近发生有挺多加错油的新闻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炎热,人们的心情都比较烦燥的原因。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一车主在自助加油站加完油后,发现很难打火,好不容易打着了,车子又发生猛烈振动,这才怀疑是不是加错油了,一看,果然,自己把柴油当汽车油加车里了。后来车拖到了4S店维修,结果被维修人员整台车给拆了。洗油路,换滤嘴,拆油箱......

感觉就好像给车动了台大手术一样悲惨。而更悲惨的是,加错油所造成的故障,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买了全保都没用。

而越是高档的车,对汽油的要求也越高。需求低标汽油的车加了高标汽油,对车是没什么影响的,可怕的是,要求高标汽油的车,加了低标汽油或者是直接加错种类,那就真是折了夫人又赔兵。所以开车的大哥大姐们,爱车就要像爱自己一样细心,别再做粗心大意的马大哈了,不然损兵折将还劳民伤财就后悔莫及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