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考驾照新规:预约学习科目三之前必须红绿灯站岗

2018年考取驾驶证科目二考试通过之后,要想学习科目三必须要站岗。其实也不完全叫站岗,原则上是一种文明劝导,这种经历对于考驾照的人来说,很有意义。虽然站岗和考驾照没有必然联系,但是可以给人一些警示意义和责任感,受益匪浅。站在路口的行人很危险,经过这次站岗之后,以后自己领到驾照肯定会更加小心地开车。

通过摇旗站岗协助交警管理交通,除切身感受外,受到了交通安全文明的宣传教育;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以后自觉养成文明安全驾驶的好习惯,同时还会提醒周围的朋友和同事无论是行车还是走路都要遵守交通规则,自己只是站6个小时,就会觉得很累,而在繁忙的交通路口,交警要从早忙到晚是非常辛苦的工作。以后无论是作为行人,还是开车者,都会遵守交通规则,小心谨慎。做一个真正文明城市的好公民。

记得我那时候是站了六个小时,上午三个小时下午三个小时,最讨厌的是大热天,无论太阳有多大是不可以打伞的,冬天又冷,下雨最不舒适,全身湿透了。只有站了岗回去交警那签了字,才可以学习科目三。

也有很多地方不用站岗,每个地方政策不一样。在我们这如果没时间站岗,你只能花钱叫别人帮你站岗,这样本质教育意义就变了。

鼓励学员参与交通现场实践,增加感受,是好事,但是,如果有关驾校将此活动强制跟预约考试挂钩,造成“不去参加活动就不给学车考试”的状态,是不是不合适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