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SUV柯米克小测,高配置不输自主品牌,品质远胜日系SUV

在原本波澜不惊的小型SUV市场,最早入场的日系车型和近几年逐渐崛起的自主品牌可谓是各得其乐、各得其所:自主品牌主打性价比高配置,而日系品牌则主要靠其品牌号召力保持稳定的销量。

但已经正式开启预售的德系柯米克车型,则凭借着其紧凑型SUV的定位、一众丰富的主流标配,还有德系严苛的工艺和品质保证,加之更加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强势打破了这种原本微妙的平衡。

配置之高,自主品牌未尝得见

姑且不论柯米克靓丽动感、年轻时尚,足以碾压一众竞品对手的出色外观表现,当坐入柯米克车中,颇为抢眼的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屏幕,不仅很好的提振了整车的设计层次感和高档感,同时细腻的屏幕分辨率和流畅的操控表现,让一众年轻人直呼好用度不逊于水果手机啊。

当然,不像很多竞品那样只是出于摆设的花瓶作用,柯米克在这套中控大屏背后,可搭载了货真价实的智随在线互联系统。

作为斯柯达家族在互联网领域的最新力作,正是依靠这套系统,让年轻与世界互联的设计理念,才最终得以在柯米克身上成为现实。

首先是手机互联功能,不仅支持竞品对手上常见的普通的Carplay和Carlife版本,甚至于连当下刚时兴不久但发展势头颇为迅猛的Mirrorlink版本也纳入其中,前瞻性的设计理念由此也可见一斑。

再者在很多竞品车型上都不愿也没有搭载的车载导航系统,柯米克也是全系标配,当然,不止像普通的车机或者是手机导航软件这么简单,柯米克的这套系统可是能够根据所实时监控到的路况信息自主"思考",一旦监测到有拥堵或缓行的情况发生,自主调整规划行进路线,无需车主作出任何干预,如此智能,一众竞品车型上哪个得见?

当然,还有准确度高达95%甚至于能听懂方言的AI云助手语音功能,是对于中控的所有操作都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实现。

德系柯米克如此抢眼的表现,竞品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

品质保证,日系对手赞叹万分

品质是一个品牌永葆青春活力的根本保证,而在对这一点的理解和把握上,德系严谨的工艺和品控表现,就连强调精益化生产的日系品牌,也不禁赞叹万分。

从最为基础的车身冲压开始,德国舒勒9100吨的六序冲压工艺,保证了零部件的冲压精度高达0.05mm,而XR-V的四序冲压工艺,相较之下在零部件的精度保证层面就已经落败于德系柯米克了。

而在车身用料选材方面,柯米克68%的高强度钢占比PK缤智53%刚强度钢材使用,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这还不算,一体式车门、长达5914mm的全身激光焊接长度、所有焊点百分之百机器人自动检测、空腔注蜡防腐防锈、机器人自动精准装合等一众严苛的德系工艺标准,又有哪个竞品能够全部做到?

小结

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这不被大家昵称为"baby熊"的柯米克,正在预售呢,12-14万公道价格,再配上如此明显的强大优势,不选柯米克又能选谁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