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交强险车标不用贴了!交强险赔偿范围一览

相信各位老司机都知道,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一般都会贴3个标志,交强险、环保、年检标志。这三个标志缺一个都可能面临交警的罚款。轻轻松松扣1分,罚款200元。

相信很多车主都想了撕掉这个标志,无奈钱包不让自己为所欲为。不过最近有好消息——交通部门又出台新规,从2018年起,部分地区将取消交强险标志,也就是说以后只要领取年检标志就行了。

不过现在这个政策只在北京地区试点实施,而且虽然交强险标志取消了,但是这也只是取消领取交强险标志,然后改用电子保单而已,交强险还是要买的。

什么是交强险?

交强险的全称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它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依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交强险赔偿范围和额度?

1、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无责任的赔偿限额:

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元;

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元;

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

2、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

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 ;

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

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

交强险赔付注意事项

在实际生活中交强险遵循着以下赔偿原则:即先交强险后商业三责险。在交强险实行后,事故中的车辆也将互为责任,进行赔偿,实际赔偿金额还需考虑修车成本。我们再来看几个案例。

1、比如一方有责一方无责

甲乙两车追尾未发生人员伤亡仅发生财产损失,甲车无责,而乙车有责,那么乙车将对甲车进行赔偿,最高的情况是2000元。而甲车虽然无责,但也需给乙车赔偿,限额最高400元。如果乙车的修车费只要200元,那么甲车只给它200元即可。

2、如果双方都有案例双方都有责任

如果甲乙两车相撞,互相都有责任的情况下,则两车都将赔偿有责财产限额,最高2000元。

如果乙车的修车成本要1000元,而甲车的修车成本要3000元,那么甲车给乙车1000元,乙车只需要赔给甲车2000元,甲车剩余的修车费用,可通过商业三者险来弥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